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东风日产将产-电动车 明年北京车展亮相

2009年9月23日来源:Gxqcw.com

      与同样来自日本的丰田、本田不同的是,日产在未来新能源技术上更加竭力地去宣传他们的纯电力汽车。09年8月初全球亮相的Leaf不仅被世界多个汽车消费市场所关注,更成为了日产用以打赢未来新能源汽车战役的重要武器。

  1.日产与工信部、武汉市政府达成合作

  09年4月在2009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日产汽车与工信部和武汉市政府分别签署了一份颇具前瞻意义的合作备忘录:日产将与工信部在推广纯电动汽车方面成为合作伙伴关系,并且率先在武汉地区进行试点。对于任何一个汽车企业来说推动其新能源车辆的普及在有了政府方面的帮助之后,都会变得更加容易。毕竟从建议充电站到大型充电站数万乃至数百万的投入,再乘以一个城市内至少数百、上千家的规模,那么动辄上亿元的建站投入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厂家来说都是大力推广电动汽车最大的障碍。由此可见,日产在得到了工信部与武汉市政府的帮助后,日产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计划走得会相对平坦很多。

  2.进入新能源目录-购车补贴6万元

  而在整个国内大的政策环境影响下,国内以比亚迪、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电动车型。而就在工信部发布的首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中比亚迪F3DM就是其中之一,根据规定按照政策购车者将获得补贴,其中纯电动车可获得补贴6万元。而同样以纯电动车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当然也包括来自日产的这款Leaf电动车。在可预见的将来,来自政府的补贴政策极有可能成为国内纯电动车市场中的一针强心剂。

  3.东风日产公布2011年导入电动车型

  8月2日日产电动车产品-Leaf正式亮相,在发布现场日产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Leaf将在2011年上市并很快引入中国市场,leaf将如果能够达到最基本的规模化生产,甚至是比较大规模的量产化,售价将与目前在中国销售的骐达基本相当。Leaf以锂电池模组驱动电动马达,全新Leaf采用五人座中型掀背设定,并可提供超过160公里的续航距离,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驾车需求。

  4.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开始导入leaf电动车工作

  从政策环境到日产方面对于2011年导入电动车的计划,可以说国内第一款纯电动合资车距离消费者已经越来越近了。而在东风日产位于广州花都区的花都工厂,这里也早已准备好来迎接这款纯电动车了。记者也从东风日产花都工厂总经理、制造总部副部长以及品质保障部部长,多位领导处获悉:花都工厂已经开始进行Leaf电动车的导入前期工作,在最近的一次产能扩充计划中已经预留了今后纯电动车的产能。此外虽然目前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已经进行了“2班10.5+10.5”小时的高负荷生产,但是对于产品品质和今后继续扩充产能后的品质保证都丝毫不会带来影响,东风日产在日产全球工厂中的产品质量始终是名列前茅和占据标杆位置的。

      8月2日,日产正式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全新电动车产品-Leaf,宣称全新Leaf将是全球首款普及化的零排放车款。以锂电池模组驱动电动马达,全新Leaf采用五人座中型掀背设定,并可提供超过160公里的续航距离,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驾车需求。

      而在发布现场,日产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Leaf将在2011年上市并很快引入中国市场,leaf将如果能够达到最基本的规模化生产,甚至是比较大规模的量产化,售价将与目前在中国销售的骐达基本相当。

    Leaf采用五门掀背车型设计,除了没有排气尾管外,外观与现行汽车并无太大分别。Leaf采用明显的V字型线条设计,两侧狭长的头灯内采LED照明科技,较传统灯泡减少90%的电力耗损。车侧采取圆滑流畅的腰线设计,营造出向后上扬的线条走势,赋予其年轻而动感的外型体态。车尾则以垂直的长条状尾灯作为视觉重点,无排气尾管和「Zero Emission」铭牌则点出其纯电动车的独特身份。

      有别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采用电动马达驱动的Leaf将不会排放任何二氧化碳或是温室气体。而在搭配刹车动能回收系统下,单次充电完成后,Leaf则可提供超过160公里、相当于100英里的续航距离。根据研究,此续航力已能满足70%消费者每日的驾驶里程所需。

      为了提升实用机能,Leaf将提供两种充电插槽,快速充电插槽可在30分钟内充电80%;而利用一般家庭电源进行充电,则需时约8小时,相当于一个晚上的时间,即可为Leaf充饱电继续乘用。Leaf的两组充电插槽位于车头厂徽下方,而在前挡玻璃处设计充电电量显示灯

      外观以蓝色星球概念选用的Aqua Globe蓝色涂装,而Leaf内饰也以蓝色背光搭配轻柔的内装用色营造纯净氛围。同时多种电子装备的运用很有科技感,这也是电动小车Leaf所努力营造的。Leaf采用薄型化锂电池模组,一般认为即是日产与NEC合资的AESC汽车能源公司所生产供应。锂电池模组输出可达90kW,而电动马达本身则可提供80kW (约合107匹马力) 、28.6公斤米的扭力输出。

     Leaf采用双层式仪表板设计,分别显示车速和电力系统状态。三辐方向盘非常小巧可爱,而黑色装饰中控台在浅色内饰的映衬下非常的显眼,与仪表盘的设计遥相呼应。Leaf还加入许多先进IT技术,车上资讯系统能与全球资料中心进行连线,24小时全天候提供支援、资讯和车上娱乐功能。此外利用中控台的卫星导航系统,也能显示依目前剩余电力所能驶及的可达范围。

      Leaf的圆形排挡杆非常的小巧可爱,这样的设计在普锐斯有同样的设计,但Leaf的设计更具时尚感,排档座则以圆形元素作为线条主轴,将电子手刹一并作整合设计。

      日产表示,未来全新电动车款Leaf将在日本追浜工厂进行生产,同时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Smyrna工厂,也将成为Leaf的生产基地。电池模组部份,则交由日本座间市的生产中心来负责。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