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80后崛起 催热两厢中级车

2009年12月2日来源:Gxqcw.com

高尔夫6、骐达、I30、两厢福克斯以及两厢世嘉……越来越多的两厢中级车上市并受到市场热捧,一股两厢中级车的消费热潮渐渐涌动。

更好的操控性能、更时尚的外观、更方便的停车优势……两厢车的魅力正在逐渐绽放,消费者对于两厢车的接受度日益提升。明年还将有两厢马自达3、两厢风神S30以及别克英朗等两厢车进入车市。

多年前,国内消费者对于三厢车的偏爱几乎达到固执的程度。“三厢车才像车”的观念是如此深入人心,以至于标致307这样在国外本来是两厢的车型,进入到国内时都必须先加上一个“尾巴”。不过,这种状况在今年得到了根本改变。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与东风日产骐达不仅月销量完全超越了其三厢“兄弟”,而且还相继进入了“万辆俱乐部”;广州车展上,不少明年即将进入车市的两厢新车,如别克英朗、下一代polo以及两厢马自达3都有着极高的人气;更不用提今年车市中最热门的一款新车———高尔夫6了,上市后迅速积累的2万张订单让一汽大众只恨产能无法跟上。更好的操控性能、更时尚的外观以及更方便的停车优势……两厢中级车在车市中逐渐升温,似乎预示着它的时代来临。

消费者

讲个性、求实用,

两厢中级车成80后最爱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设计水平和设计理念的进步,两厢车更适合目标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特别是对80后的主流消费群体来说,两厢车更为时尚和动感,表现了更多的车主个性,渐成时尚生活的代表。”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随着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进入国内的新车型越来越多,单厢的、两厢的、掀背式的、敞篷的……消费者对两厢车也逐渐习以为常,“尤其是近年来汽油价格越来越高,城市停车越来越难,道路行驶条件越来越复杂。因此,消费者在购车时,越来越多人钟情于在这些方面更具优势的两厢车。”

实际上,两厢中级车在今年车市的升温,应该感谢高尔夫6的引领作用。从高尔夫6与上一代高尔夫在车市中截然不同的表现,也能够看出这数年时间消费理念的变化。2003年,一汽大众将创造了汽车销售吉尼斯记录的高尔夫带到国内,原本希望其能够在国内车市上演奇迹,但由于上一代高尔夫与当时国人消费理念格格不入,导致这款国外畅销车在国内折戟沉沙。颇有些不甘心的一汽大众干脆跳过第五代高尔夫,直接引入了第六代高尔夫。一方面,高尔夫6的确自身实力不俗,有着TSI引擎和DSG变速器;但更重要的是,消费理念已经得到根本转变,而这种转变又来源于用车环境的变化。

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消费者对汽车的身份标识逐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追求汽车的实用性。现如今,城市交通拥堵不堪、车位紧张、油价上涨,用车环境日益恶化,两厢车的经济实用、操控灵活、停车便捷、油耗低等优势越发明显,所以,国内车市“两厢热”持续升温,广大消费者觉得两厢车动感时尚的外形更能彰显自己的个性,同时,两厢车能更好地满足家庭用户的多重需求。

生产商

更时尚、更动感,

发掘两厢中级车潜力

实际上,不少汽车生产企业已经较早发现了两厢车市场的潜力,而且根据此前部分失利两厢车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及时改进。今年车市大热的两厢车,像两厢福克斯、I30、骐达与世嘉都有着相似的地方,比如说它们的外形都非常时尚、动感,内部空间较为宽敞,同时又都有着不错的操控性能。

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福克斯先上市的是三厢版,两厢版车型延后了整整一年才上市,这充分说明当时长安福特马自达对于两厢车市场的不自信。然而,让当时的销售老总汤德为没有想到的是,两厢福克斯上市后人气迅速上升,在很短时间就超过了三厢“师兄”。以至于在眼下二手车市场,两厢福克斯的保值率甚至较三厢更高。与沉稳的三厢版相比,两厢福克斯更加跳跃的外形无疑是得分的关键。与其类似,北京现代I30、东风日产骐达、两厢世嘉的外形都更时尚、动感,这是其能够迅速捕获个性化的80后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与三厢版本相比较,两厢车型在空间方面无疑更有优势。从衡量车辆空间的重要指标———轴距来看,两厢福克斯、骐达以及I30都达到甚至超过了2.6米,要知道这已经达到了不少中高级车型的水准。由于两厢车先天具有的优势,使其在内部空间营造与组合方面都有着三厢车所不具备的优势,这也是不少两厢车受到家庭购买者青睐的原因。而不少两厢车较为出色的操控性能也是吸引年轻买家的重要原因。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