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油价创新高省油车型走俏 Mazda3销量攀升后劲十足

2009年12月7日来源:Gxqcw.com

随着11月10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私家车常用的93号汽油创下历史新高,北京、上海、成都分别达到了6.66元、6.61元、6.38元每升。虽然今年已波动8次(5涨3跌)的油价令不少车主感到“麻木”,但对于大多数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来说,“省油”之于其它指标来说重要程度已然跃居前位甚至是首位。事实也如此,Mazda3等省油车型走俏市场,销量持续攀升。

据长安马自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油价整体上涨的态势令旗下多款车型销量持续攀升,尤其是省油优势明显的Mazda3:3月破3,000台,6月冲4,000台后一直保持稳定增长,9月创下4,931台的销量记录,10月销量达4,197台同比增长67%,前10月累计销量已达38112台,展示出这款A级车市经典省油车型的十足后劲。

对于Mazda3的“省油秘籍”,专业人士表示由于采用了“S-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阀系统”、“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2.0L发动机采用)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2.0L发动机采用)等领先技术,Mazda3的发动机能够在低转速下输出充沛扭矩确保“省油不省力”;而采用的排气歧管在前、进气歧管在后的反向放置方式,令Mazda3在全面提高油气燃烧效率的前提下减低油耗和排放。

“以我的这款1.6L自动档为例,Mazda3‘聪明的变速箱’在较低速度下给油时发动机转速能够控制在2000转以下,轻踩油门时基本保持在1500转左右换挡,而低转速带来的结果就是降低了油耗”,一位5年驾龄的Mazda3车主表示。

对于那些想要做到“进一步省油”的私家车主,专家建议“需要养成好的驾驶习惯”。以Mazda3自动档为例,日常驾驶踩油门时力度要温柔一些,如果力度过大过猛,变速箱会自动提高转速换挡,这样一来其发动机低转速下的省油优势将会受到削减。
另据悉,在成立两周年、迎来10万用户保有量之际,长安马自达“驭马族”品牌社区已经上线。车主只需登录网站(www.yumazu.com.cn)就可与同款车车主分享、交流省油驾驶等心得体验。

获取 最低价
  • 广西鑫广达长安马自达酷马店

    销售热线:400-922-0771 转8155

    公司地址:南宁市南站大道19号 [地图]

    主营业务:长安马自达旗下全部车型:长安马自达CX-5、马自达星骋(两厢/三厢)、马自达3经典款、马自达2(两厢/三厢)

姓名:  电话: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