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中国二手车城积极关注汽车行业年会

2009年12月10日来源:Gxqcw.com

12月9号上午9点,针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09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特别探讨的关于“二手车交易模式和流通渠道、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体系和二手车网络信息化”等问题。中国二手车城高层领导与本网特约中国二手车城展开了积极的对话: 

记者:对于国内二手车目前存在的多种交易模式您有何看法? 

二手车城:是的,由于国内二手车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国内二手车目前存在多元化的交易模式,在这个交易体系中,有不同的经营主体,如二手车品牌销售商,二手车纪经公司,4S店,连锁经营及个人私家车主等。一些有一定实力的二手车经销商也采取多样化的经营方式,为市场提供不同的交易模式。包括直接收购、寄售、中介、拍卖、抵押等方式。但从二手车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中国二手车市场未来必将会走向细分化、专业化。只是它需要分阶段来完善和成熟。 

记者:您认为目前国内二手车的流通渠道存在哪些问题,未来的趋势是什么? 

二手车城:一个行业在爆发性的增长前,定是一个群雄混战的时期,也必定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目前国内二手车流通渠道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 

1、买方与卖方信息的不对称:卖方往往会尽可能的隐瞒自己车辆的真实情况以期卖出好的价钱,导致买方处于相当的弱势,有时甚至可能存在欺诈行为。 

2、地区间二手车资源的不平衡:由于各地车源的保有量和需求存在较大的差异,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机构来促进地区间二手车信息的交流互通和车源调剂。 

3、地区间政策的差异:如不同地区的过户和手续,费用和时间均有差异,这些都会影响到地区间的车源合理流通。 

对于二手车流通未来的趋势,我想应该会逐步趋向欧美的成熟模式。同时,会有更多像中国二手城这样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出现,从中扮演信息流及第三方服务者的角色。 

记者:在本次的年会上,许多代表都提到二手车鉴定评估这个话题,国内目前的二手车价值评估体系还比较混乱,这也在一定程序上制约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步伐,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您有什么建议? 

二手车城:在国外,一部二手车从它出生到报废的所有信息都有一个完整的记录,每辆车都有一份“车辆历史报告”。这份报告的内容包括:车辆所有权及变更、违章出险记录、尾气排放检验结果、车辆的维修、事故等众多重要信息。这些信息来源于生产商、车辆使用者、管理检验部门、警察部门、以及拍卖公司等多个途径,使得这辆的历史记录全面、准确、和公正。 

而在中国,几乎还没有专业权威的评估机构,大多是凭个人经验,可以说是鱼龙混杂。

因此,解决这个问题有三点,一是在重点的发达城市设立专业的第三方签定评估机构,逐步形成一套适合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的评估和价格体系;二是通过整合全国二三线城市优秀的评估师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支专业资深的评估队伍,以在当地形成较好口碑的评估服务;三是建立起监督反馈平台,利用互联网展开买卖双方的交流、反馈、及信用评级,将这些评估师和案例进行全面的的暴光,以杜绝欺诈蒙骗行为。 

记者:您觉得在整个二手车行业和发展上,二手车网站主要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它对整个二手车行业发展的主要作用和价值在哪? 

二手车城: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我仍然觉得它始终是一个媒体,二手车网站更多还是扮演一个媒体的角色,它是二手车信息发布和搜索的一个媒体平台,同时它也是一个互动媒体,它让买卖双方进行更好的信息交流和互动。 

由于二手车是一个相对复杂的产品,因此它需要足够全面和详细地进行信息的展示。再有,二手车的选购需要综合品牌、车型、年限、颜色、价格等进行考虑,因此,网站能将分散的车辆集中起来,像中国二手车城网站上面就有超过90万条车源信息,让消费者进行海量的、快速的搜索,并从中进行比对,从而找到自己心仪的车子。这些需求唯有通过网站来解决,来满足。所以,可以这么说,二手车从它出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与网站齐肩并行。只有通过与网站的结合,二手车才更具有生命力,才能更快速的发展。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