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2010款奇瑞A3全系标配 ESP或将普及

2009年12月21日来源:Gxqcw.com

据BOSCH预计,ESP防侧滑稳定系统在中国市场的安装率将在从今年的7%上升至2014年的22%,约比目前的状况提升三倍。无疑,ESP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普及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回顾2009年国内汽车市场,除了众所公认的“井喷”、“优惠”等,“安全”也毫无悬念成为了今年车市的一大关键词。早前,因为安全问题而使大量汽车被召回的事件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另一方面,上市新车则纷纷以安全性能作为主要卖点并大肆宣传,由此也可见消费者对车辆安全的重视程度正在逐步提高。

BOSCH集团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的主动安全调查也表明,车辆安全防护表现已经成为中国购车者所关注的重要因素,其在中国生产的ABS防锁抱死与ESP防侧滑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更是当地车厂的首选。在这阵“安全风潮”中,车辆防侧滑稳定系统ESP可以说是其中的新生代明星。

ESP防侧滑稳定系统,是一种主动安全设备,它能够在高速多重变向过程中,准确判断车辆驾驶意图,纠正车辆侧滑,在转向过度时减弱力矩,在转向不足时增强力矩,将汽车主动安全发挥到了极致。可以说,整合了ABS+EBD+TCS功能于一身的ESP防侧滑稳定系统,能够让车主驾驶轻松、畅快而又安全备至。

虽然在国内车界,ESP早已不是一个新玩意,像速腾、卡罗拉、雅阁、凯旋等车型上都配备了ESP防侧滑稳定系统,但一直以来也并未表现出积极的发展趋势。ESP今年在国内新车上的装配率仅为7%,与德国等国家80%以上的情况不可同日而语。

可喜的是,从国内车市中ESP的装配现状来看,以往仅在中高档车型中出现的ESP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紧凑型家用车上。今年全新上市的新福克斯、新标致307、帝豪EC718、6代高尔夫纷纷推出了配备有ESP的高端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而素来在安全性上有突出表现的奇瑞A3更是在全新推出的2010款车型中采用了全系标配ESP的配置,堪称一大创举。

奇瑞A3 2010款共推出了8款全新车型,在外观、舒适性、安全性上都有升级,其中却以“全系标配ESP”被视为最大的亮点,得到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关注。在十万元以下的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中,配备有ESP的车型可谓是凤毛麟角。因而,作为十万元汽车市场中唯一一款全系标配ESP的车型,奇瑞A3 2010款自然成为关注焦点,其出色的性价比以及安全性得到了各界认可。

虽然ESP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通过奇瑞A3等身先士卒的车型,ESP无疑将进入更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值得骄傲的是,在这场ESP的“推广运动”中,自主品牌汽车成为了其中的有力领跑者,全面推进中国汽车安全的进步。有理由相信,愈发得到重视的ESP将同安全气囊、ABS等安全配置一样,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国内汽车的一项标准配置。

获取 最低价
  • 南宁奇瑞-南宁奇瑞鑫广达4S店_瑞虎_E5全国最低价

    销售热线:400-922-0771 转8002

    公司地址:南宁市科园大道55号 [地图]

    主营业务:销售车型:奇瑞艾瑞泽7、瑞虎、A3、风云2、E5、A1、旗云5、旗云1、旗云2、旗云3、QQ3、及奇瑞汽车全系售后服务、零配件供应、信息反馈。

姓名:  电话: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