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广西财险与汽车销售齐增长

2009年12月24日来源:南国早报

记者近日从广西保监局获悉,今年1到11月,广西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37.56亿元。其中,在汽车销售大幅攀升和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拉动下,财产保险实现了较快增长,前11个月实现保费收入46.24亿元,同比增长23.97%。

近年来,广西的保险业出现了较快速的增长。2002~2007年五年间,广西保费规模翻了一番,年均增速达到15.7%,高于广西GDP平均增速3个百分点。2007年,广西保险业保费规模首次达到100亿元。2008年,广西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33.42亿元,同比增长33.42%,是继2002年高速增长之后的又一个增长高峰。到2008年底,广西各保险公司总资产数首次突破200亿元,达到230亿元,行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在金融业中的占比逐步扩大。

今年1~11月,广西保险业继续增长,实现保费收入137.56亿元,同比增长9.85%。其中,财产保险在汽车销售大幅攀升和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拉动下实现较快增长,前11个月实现保费收入46.24亿元,同比增长23.97%。广西保监局有关人士介绍,因为国家出台了鼓励消费的相关政策,广西的汽车销量也强劲攀升,车险保费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因为交强险的赔偿责任范围有限,许多新车主除了购买交强险外,多数会选择再购买一些商业车险,这也使得广西财险收入出现了更为明显的增长。

不过,广西保监局有关负责人仍指出,广西的工程突发性事件保险仍较少,在各类重点工程中,保险未能发挥相应的保障作用,一旦发生意外,极易导致工程停顿。

目前,广西共有26家保险公司,国内还有几家保险公司也正准备进入广西。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