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风神H30预售8-10万以上?两厢贵过三厢几成定律

2009年12月28日来源:Gxqcw.com

别看两厢车比三厢车少了一个尾巴,但价格却一点也不比三厢便宜,甚至更贵一些。如风神H30预计售价在8万元左右,顶级配置将超过10万,略高于其三厢车风神S30(7.58万-9.98万)的售价;而江淮和悦三厢6.58-8.48万/两厢6.98-8.88万的情形也大致如此;合资车型中的凯越HRV两厢车的售价也是高于三厢凯越;这种现象几乎成了此类产品定价的定律。

究其原因,拿风神H30来说,之所以比风神S30更贵,主要还是提升品质带来的成本增加。据称,单就采购成本而言,风神H30比风神S30成本高600-800元。例如两厢要比三厢多了两个气弹簧、尾翼板、后隔板、后雨刮等部件,同时后大灯、座椅、地毯等也更贵。这还不算设计、制造、营销等其他环节的新增成本。

风神H30是由东风设计团队联手著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领导的IDG打造的,具有和风神S30一样的"大气、时尚、俊朗"的造型特征。在和风神S30保持一致的前部造型特色基础上,同时还增添了时尚运动元素。风神H30作为风神S30的两厢版车型,其车身尺寸为长4268、款1740、高1482mm,比风神S30略高,但两车的轴距同为2610mm。

风神H30动力系统搭载法国PSA公司生产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5750rpm,峰值扭矩142N m/4000rpm,搭载同为PSA公司生产的五挡手动变速器,并采用世界先进的BOSCH电喷技术。此外,风神H30配备的轮胎规格为16寸的205/50 R16,轮辋是全新的12幅造型。

广州车展亮相至今,风神H30已获得五项大奖,南方周末、网易、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都通过奖项的形式对该款车出色的外型设计进行了认可。

市场环境变化催生"两厢三厢"特色销售

专家表示,一个品牌下设两厢车和三厢车,是国际通用的做法。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对同一品牌的两厢车和三厢车分别命名,没有国际惯例,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特色。这是竞争逐渐走向充分的条件下市场细分的结果,有利于企业的产品定位和品牌推广,有利于企业锁定目标客户群。

起初,大部分品牌的两厢车和三厢车名称相同,如POLO两厢和三厢、飞度两厢和三厢等,但是从2004年开始,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逐渐明显——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两厢车和三厢车取名不再统一,呈现出"花开两朵,各表一枝"的局面。最为典型的例子是东风日产旗下的颐达和骐达,2005年4月19日,颐达正式上市;不到半年,其同门两厢车骐达上市。虽然属于不同厢型结构的同一款车,但是东风日产给这对"孪生兄弟"起了不同的名字。

在骐达上市时,很多人曾经担心它会抢了同胞兄弟的"饭碗"。事实上,对于其他品牌的两厢车和三厢车分别上市销售,这种担心和怀疑也从未消失过。不可否认,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厂家侧重点的不同,同一品牌的两厢车和三厢车的销售可能会相互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但是一位业内专家表示,这种不利影响是次要的,完全可以被两厢车和三厢车之间的相互推动作用所抵消。

在三厢车品牌整体销量比较大的前提下,由于两厢车时尚、经济、实用的特点已经被人们接受,从同品牌两厢和三厢销售的情况来看,国内市场上,两厢车比例平均占16%左右,并以40%的速度递增。一份调查显示,从购车者的年龄来看,国内35岁以下年龄层的消费者有50%以上喜欢两厢车,而这个数字在35岁以上消费者群体中仅有不到30%。从国外的情况来看,两厢车比例平均占50%以上。

中国两厢车市场颇具潜力

在东亚、欧洲、美国等三个区域,两厢车的销售情况截然不同,在美国2008年的十大畅销车型中,没有一款两厢车。而在欧洲的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四国,两厢车销量则占据了单车销量第一的位置,尤其是法国和意大利,几乎是清一色的两厢车天下。东亚地区的中国、日本、韩国的两厢车销售,刚好处于欧美两个极端之间。

另外,在2008年世界八大主要汽车消费国十大畅销车型排行中,高尔夫以近37万辆的销量高居榜首,其次是销量过22万辆的标致207/206,再次是过20万辆的福克斯。接着分别为雅力士、飞度、菲亚特Aunto、雷诺Clioll/III、菲亚特PANDA等,我国的奇瑞QQ以年销售13多万辆仅排名第九,与首位的高尔夫有近两倍的销量差距。

相对来说,中国的道路状况,人们对待汽车油耗的态度,更接近于欧洲国家,而与美国相对低廉的油价和较宽松的赋税制度有很大差别。因此,我国的两厢车市场潜力很大,所以,鼓励两厢等小型或紧凑型轿车的消费,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提升我国汽车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获取 最低价
  • 南宁和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400-922-0771 转8005

    公司地址:南宁市高新区科园大道西九路3号 [地图]

    主营业务:主要经营乐风风神汽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咨询服务等。

姓名:  电话: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