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中国车市数据令人刮目相看 政策救市正当时

2009年12月30日来源:Gxqcw.com

在车市,中央政府强有力的经济刺激计划,同样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2009年,中国车市的一系列数据均让人刮目相看:全年车市有望增长45%,年销量铁定突破1200万辆大关,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更是早早被中国人揽入怀中。政策,成为2009年中国汽车界最为关心的话题。

全球车市最强音

2009年全球经济一片凄风苦雨,但中国车市却在中央政府强有力的政策刺激下,奏出了全球车市的最强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中国汽车销量超过1200万辆,而2008年同期销量总计只有860万辆,2009年1~11月同比去年增长45%左右,现在,中国车市在2009年留下的悬念已经不是中国车市能否超越美国车市登顶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问题,而是中国汽车市场能否突破1300万辆。

对于1300万辆这个新目标,中国汽车界人士普遍持乐观态度。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预计中国今年汽车销量将超过1300万辆,而早些时候,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也预测国内全年销量将超过1340万辆。

2010年政策措施

政策对车市的强大拉动作用,引发了汽车界对2010年中国车市政策走向的患得患失。从下半年开始,由于国家2010年汽车救市政策一直没有明朗,业内开始弥漫着强烈的患得患失情绪。

8、9月份,包括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董扬在内的多位汽车界人士均表示:希望国家尽快出台2010年的汽车救市政策。12月9日,2010年国家汽车政策走向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当天,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决定对汽车、住房等多个领域的政策进行调整和完善,而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延期、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和新能源车的推广,都有了答案。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