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2010车市“进口大片”Mazda3两厢为“非凡精英”而来

2009年12月30日来源:Gxqcw.com

进口Mazda3两厢的目标用户定位在眼光独特、运动时尚、注重环保的“非凡精英”,他们对消费品牌的价值认同有较高的要求。从全球市场看,“非凡精英”们有着很高的趋同性,在生活方式、品牌喜好和消费习惯等诸多方面都没有太大的差异。

随着2010车市大幕的打开,那些在海外新鲜上市、享誉口碑且即将引进国内的车界“进口大片”,受到国内拥趸们的翘首期盼。这其中,在广州车展完成华丽首秀的进口Mazda3两厢,甫一亮相就凭借其“再次超越用户期待”开发理念下的“非凡设计”,成为眼下业界关注的焦点。

非凡设计:挑战非凡眼光

在一个全年销量达到1300万、已跃居全球第一的汽车市场,多元化和品牌化将不可避免地成为消费趋势的重要特征。在全球化浪潮的深刻影响下,那些眼光独特的年轻精英们早已不能满足于都市里触目皆是的“制式建筑”和“街车”,挑选一款符合自我个性的座驾就如同选择住所一样,其灵魂“设计”之于他们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和号召力。

专业人士认为,对于年轻精英来说,代步工具已然是对座驾的最浅层要求,体现全球最新理念的“非凡设计”无疑承载了更多价值,正在挑战他们的“非凡眼光”。从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 Mazda3两厢以“再次超越用户期待”的开发理念,将马自达最新最酷、以“丰富表情”为首要特征的新家族脸谱呈现世人,外型和内在设计的非凡之处“谋杀”了媒体和参观者的大量菲林。

海外媒体毫不吝啬对Mazda3两厢的“非凡设计”的溢美之词:“体现新家族脸谱最显著标志的5点进气格栅设计,犹如巨大而夸张的笑脸似能包容一切”;“犀利的鹰眼前灯像一双可以透视黑夜的眼睛,无论远近都能从茫茫车流中脱颖而出”;“富有波浪感变化的侧裙和肌肉感强烈的腰线,透视出强烈的力量感和运动风格,整体造型令人过目难忘”。

非凡设计:为“非凡精英”而来

这样的“非凡设计”正是为“非凡精英”推出的。在Mazda3两厢的设计师眼中,这些目标用户眼光更为独特,他们年轻时尚、喜爱运动并且更具环保意识,对消费品牌的价值认同有较高的要求。从全球市场看,“非凡精英”们有很高的趋同性,在生活方式、品牌喜好和消费习惯等诸多方面都没有太大的差异。

“非凡精英”不愿受拘束,“丰富表情”是他们的个性标签。Mazda3两厢的主设计师栗栖邦彦表示,从设计初期就从大自然界的水流、波浪、风中找寻灵感。在做设计实验时,通过观察日出日落光线照射在车身表面的变化,在Mazda3两厢的线、面设计上赋予其“丰富的表情”。比如,车在行进过程中路边的建筑物、树木、风景映照在车身时会出现很多形状的变化。

“非凡精英”不愿意琐碎,更偏好大气和凝练。Mazda3两厢“5点式进气格栅”不仅更为大气,设计手法上也更加强调“中心交汇”的意义——从正面看Mazda3两厢的各种设计要素都汇集至格栅中心,整体看来更低更宽,而简洁明快的线条则更加凸显了力量和动感。正如设计师所说,作为“世界级车型”,Mazda3 两厢在外型设计上追求的视觉效果就是“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Mazda3两厢”。

此外,Mazda3两厢流畅的线条以及极具空气动力学的造型,与概念车Nagare(流雅)的设计同出一辙,散发着“虽静犹动”的视觉效果。内部的空间“以适度的紧张感给驾驶者更好的包裹性”;在夜间照明的设计上,以红色为基调蓝色作点缀,驾驶者身在其中会感受到更多“丰富表情”的驾驶环境。 

设计之外,“非凡精英”对品质的更高要求也会进一步得到满足。产自“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企业”——日本防府工厂,进口Mazda3两厢势必将日系车和日本制造所具有的细腻和品质体现得淋漓尽致。车展上专业人士发现,Mazda3两厢车身的喷漆与接缝等工艺细节之处均属上乘:前大灯部分与保险杠、发动机盖等周围的接缝非常匀称;车尾部分的后大灯、后备厢等处的接缝同样均匀适中,整体做工达到了“前后一致”。

获取 最低价
  • 广西鑫广达长安马自达酷马店

    销售热线:400-922-0771 转8155

    公司地址:南宁市南站大道19号 [地图]

    主营业务:长安马自达旗下全部车型:长安马自达CX-5、马自达星骋(两厢/三厢)、马自达3经典款、马自达2(两厢/三厢)

姓名:  电话: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