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二手车市突破“瓶颈”才能拓展市场

2010年1月14日来源:南国早报

2009年的新车车市出现了“井喷”态势,对二手车市的影响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对此,业界众说纷纭。而摆在二手车商面前的问题是,开车、买车的人多了,为何总是难赚到钱?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南宁二手车市发展遇到“瓶颈”,主要受到四方面原因的影响

原因一 商家增多导致竞争加剧

“买车的人确实比以前多了,但现在竞争激烈,我们也赚不到钱啊。”二手车商汪先生介绍称,在三四年前二手车行业可称为暴利行业,一辆二手车一进一出,少说也要赚上四五千元,多的还可以赚上几万元。而今,随着竞争加剧,单车利润明显下降,一辆车能赚上万元的已非常少见,一般的车辆只能赚上两三千元,有的车辆甚至是亏本的,车行一年下来也就赚得几万元。很多车商指出,对于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元的投入,二手车利润是很小的,可以说是“用大钱挣小钱”的生意。

“为何多数车商反映生意难做?是僧多粥少所导致。”广西艾普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黄亮指出,近两三年来二手车行业从业人数激增,增长速度过快,而二手车市场的发展速度相对慢些,车源的供应量和需求量增长速度有限,以致出现了市场成长步伐与商家增长步伐不协调的情况。而这一情况的最终结果就是,各商家获利小,承担的市场风险也变大。

记者从广西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目前广西二手车市场内有车行170多家。据悉,无论是车行数量还是市场占地面积,现在的情况都是两年前的一倍多。

点评:二手车行业在几年前就被打上“暴利行业”的标签,导致近两年来入行人数剧增,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业内人士指出,多方面的信息透露,在不久的将来,二手车行业的入行门槛将被提高,这将有利于行业的规范发展。

原因二 新车更新快冲击二手车市

二手车的发展,与新车发展息息相关。去年新车车市火爆,对二手车市的影响如何呢?“现在购买新车需要长时间等待,这是有目共睹的,进而会有很大一批购车者转向二手车市。”不少车商认为,新车的蓬勃发展,对二手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不过,新车市对二手车市不仅起促进作用,同时也起制约作用。”二手车商马先生指出,尽管二手车市受新车市影响很大,但并非新车大卖时,二手车市也能旺销。新车车型更新较快,每月都有数款新车上市,而随着技术逐步成熟,新车的价格逐渐下调,新车整体性价比提高,同一价格空间内二手车与新车竞争更为激烈。由于新车的性价比提高,车友购买二手车时的低价需求更为强烈,这直接影响二手车的成交价格。

马先生指出,新车的性价比提高,二手车的贬值就会加快。他打比方说,一款车的原售价为12万元,使用两年后按照二手车折旧,该车仍卖10万元,但是两年后该款车推出的新款车配置更高,但车价有可能只需要11万元,如此比较二手车的性价比就不高了。此外,如果二手车商收购的一些车辆长时间无法卖出的,其贬值率也随之增加。

点评:按理说,二手车市围绕新车市转,新车价格下调了,不管是收购或是出售,二手车的价格也应该随行就市。但是,作为卖出车辆的车友而言,他更多考虑的是他买这款车时的价格,而不会去比对现在的新车价;作为购买二手车的车友来说,更关心的是它比新车便宜多少钱,因此车商如何在收购和出售二手车的过程中达到平衡是个难题。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