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贷款购车,明天的钱今天用你愿意吗?

2010年1月14日来源:南国早报

汽车信贷扶持政策有望在春节后出台的消息在业内广泛流传。放贷的门槛降低了,是否能促进汽车消费,这还得看消费者领不领情。近日,车友Q群展开了是否愿意贷款购车的讨论

支持者:

花明天的钱开今天的车,值!

“贷款买车与按揭买房是一个道理,都是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的幸福,既然可以接受按揭买房,有什么理由不接受按揭买车呢?”车友“也许”是某银行营业部信贷部经理,消费观念超前,在贷款买了两套房子后,现在正在筹划贷款买车。她说,对于收入稳定的年轻人而言,既想通过购车提高生活品质,又不愿意向家里伸手,贷款是较为理性的选择。

在南宁安吉大道经营两家家具店的夏先生称,他的店里需要几辆小型货车用于日常的送货,如果用全款购车,他只能购买两辆,而办理按揭贷款购车则可以购买5辆车。“尽管贷款购车要付利息,可这些车辆产生的经济效益比利息还要多,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反对者:

贷款购车成本高压力大,累!

提到贷款,人们更多的是担心自己的偿还能力;而贷款购车,人们抱怨比较多的是手续麻烦以及附带条件过多。

车友戚先生在去年12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订购了一辆售价20万元的合资品牌车。当时提出要按揭贷款,可一个多月下来,贷款手续也没法办理下来,弄得进退两难。戚先生是做土方工程的,工程多时收入就高,工程少时收入就少,无法提供银行要求的“收入证明”,因此贷款相当难办。

“除了手续麻烦,贷款购车的附加条件也很多。”车友“微风细雨”称,他原本打算购买一辆价值12万元的汽车,计划贷款5万元,可按照车行的要求,办理贷款购车的,要一次性购买三年全险,购车得到的优惠也比现款购车的少。他称,按照12万元的车价计算,一年的全险估计都要五六千,三年下来就差不多2万了,相当于只贷到了3万元,与其如此还不如等资金充裕了再出手购车。

车友“击木”也称,尽管有些车行打出了零利息的贷款购车优惠,但实际上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要为此埋单的还是车友本身,因此贷款购车需谨慎为之。

业界观点:

办理车贷应理智而为

梁先生负责南宁白沙大道某自主品牌汽车4S店的汽车贷款业务。他介绍说,目前贷款购车的方式主要分为向金融公司贷款和向银行贷款两种。向银行贷款,车友需提供房产证、户口本、收入证明等具体资料,贷款门槛较高但利息相对较低;向金融公司贷款,只需提供简单的材料就可以贷款了,但贷款的利息比较高,大约为银行利息的两倍多。以5万元贷款3年来计算,向银行贷款,总利息是4000多元,而向金融公司贷款,利息则需要大约1万元,因此车友多选择向银行贷款。

由于贷款购车是“以车押车”的方式贷款的,因此银行会要求车友购买保险,将风险转到保险公司身上,至于购买的险种因银行不同,要求也不同。此外,贷款购车的,车友还需向4S店支付手续费用。至于很多车行提到的“零利息贷款购车”,梁先生指出,那只不过是个噱头,是车行将优惠取消后用于抵充车友贷款的利息而已。

业内人士指出,应客观看待贷款购车。如果车友贷款购车仅仅是代步之用,可不考虑贷款买车,等到资金充足的时候再出手;但对于那些急需用车推助生意的车友而言,贷款买车是明智选择。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