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汽车以旧换新能否盼来春天

2010年1月20日来源:南宁晚报

为了进一步完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现扩大消费与促进节能减排并举的目标。2009年国家制定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相继出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等一系列刺激优惠政策。 

不过,2009年,消费者在购车时只能享受一种补贴政策。提前报废旧车并购买新车的人,可享受3000元—6000元不等的补贴。但是在实施中,因为补贴标准偏低,很多人宁愿把车卖入二手市场,也不愿意以旧换新。 

扩大消费再出新政 

今年,如果你想换掉自己的旧车并购置新车,将可以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和购置税减征两项补贴。 

商务部网站发布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允许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同时享受的通知》,规定从2010年1月1日起,允许符合条件的车主既可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又可同时享受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按7.5%征收的政策。就在政府 出台如此利好的双重叠加政策,能否刺激到以旧换新的车市如今还有一些疑问。 

申请手续是否一样复杂?根据现有规定,符合有关条件的车主需到报废车辆车籍所在地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经商务、财政、环保部门审查合格后,由财政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车主指定账户。今年的实施方案中,能否简化手续,非常值得令人期待。

 获得1.8万元的旧车在二手车市场可卖多少钱?国家报废补贴将根据车况而定,能获得较高补贴车型将是车况较好的车型。如果一辆在二手车市场几近不值钱的旧车,在国家报废补贴政策中又将能获得多少补贴?国家报废衡量的标准是什么,根据行驶年限?行驶里程?使用性质?……这些仍是一个未知数。 

报废补贴,一定要以旧换新?在现有的“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中,如果没有新车计划的,此项政策是否适用?

部分4S店均有以旧换新业务 

倘若是还没到报废年限,又想以旧换新的话,在南宁市的部分4S店均有此项业务,对此记者采访了南宁中达丰田企划部经理朱巍。朱巍提到:“我们的二手车置换是全品牌置换,就是说任何牌子的车都可以拿过来给我们免费帮评估,我们有专业的评估师。置换丰田新车,旧车我们还可以帮挂到网上全国联网报价,可卖到较好的价格。现在二手车置换新车业务正在逐步发展中,业务量也在稳步增长,对二手车置换业务我们充满了信心,未来10年将是此业务的黄金10年。”就在市场担心车辆购置税上调会对今年车市产生影响时,商务部和财政部下发了上述双重优惠的政策。中国家庭换车时间平均为5年以上,而小排量轿车大量进入中国家庭的时间在2005年左右,可以说,2010年正是享受双重优惠的最佳时间,加上4S店以旧换新业务的推广,相信对于两次购车的人群都是一个好消息。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