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今年买新能源车或将有高额补贴政策出台

2010年1月21日来源:Gxqcw.com

新闻背景

1月10日,在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光华新年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公开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政府将会提供较高的补贴,引导市场消费。

电网公司正意欲取石油巨头而代之,成为国内的能源霸主。

这个事实成立的背景是,各大车企纷纷推出的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大规模充电站在全国范围内相继建成。

相对应的为配合新能源车的发展,达到环保和减排的目标,政府主管部门推波助澜,正在筹划加大新能源汽车的购车补贴优惠,预计该政策最早今年1月份或将出台。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1月实施?

新能源汽车在2010年伊始俨然成了最热门词汇之一。

在财政部和工信部的积极推进下,2010年多项扶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正拟密集出台。据悉,新政策将涉及私人购车补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相关标准制定等。

据悉,从国务院发布促进汽车消费一揽子政策之后,关于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具体优惠方案一直为业界关注。 1月10日,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公开表示,该项政策有望在本月正式发布。不过,也有消息表示:我国近期将发布新能源汽车技术规范,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上报预计明年3月正式颁布,当中将涉及补贴问题。

苗圩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政府将会提供较高的补贴,引导市场消费,而政策的力度会随着市场化的发展逐步淡出。

新政策在短期内或以北京、上海、重庆、长春、深圳5个城市作为试点,分析人士认为,选择这五个城市,除了庞大的消费市场外,他们也是各大汽车公司聚集地。

据悉,推行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补贴幅度和标准将接近公共服务领域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办法。

2009年2月财政部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中,根据混合程度和燃油经济性,各类混合动力汽车得到不同幅度的购买补贴,其中混合动力汽车最高每辆可享受5万元的补贴,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

新能源汽车补贴有多高

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公开场合的讲话,可以看出,新能源车补贴已经既成事实。关键是何时最终出台,补贴力度到底有多大。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42家企业、47种新能源汽车产品列入中国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这其中包含了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

对此,苗圩表示,政策将鼓励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燃料电池汽车三种发展模式同时发展、相互竞争,并加大每年的技术研发投入。

近年来,关于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呼声不断。但实际上各家企业,甚至包括中央财政、地方财政的补贴并不多。

最早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几大城市,以重庆为例,补贴时财政也很紧张。据同行透露,重庆对混合动力汽车补贴的数量限定为100辆。

而在中央财政上,在中央财政补贴上,苗圩公开表示:“十一五期间国家花在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我指的是国家财政投入只有11亿,加上企业研发的投入不足百亿。 ”

确实,相对于目标,100余亿元的投入,简直是天方夜谭!更勿论抢跑新能源汽车了。

2009年我国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到2011年新能源汽车形成50万辆的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到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

对此,专家分析,要想达到目标,除了补贴,车企不断降低技术成本也是非常的一环,另外,在新能源车的购买上,消费者也应该树立和加强环保节能的意识。

各国力推“低碳车”措施一览: 欧盟:从2012 年开始将对CO2排放量超过130g/km的M1类新车进行惩罚;

法国:2008年对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g的汽车给予5000欧元奖金,对超过160g的汽车最高可征收2600欧元的尾气排放超标税;

德国:7月起实施按发动机排量与CO2排放量征收汽车税的政策;

瑞典、加拿大魁北克地区:开征类似“碳关税”的税收;

日本:3年期的政策,对低排放车型实施全免、减免75%和减免50%不等的优惠;

美国:到2016年将把小轿车和卡车的排放量减少30%,新车的平均燃油使用效率要从目前11km/L提高至15.44km/L。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