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上海通用削藩 将全面收回雪佛兰品牌

2010年4月26日来源:Gxqcw.com

丁磊对下半年车市谨慎乐观,三大不利因素难撼刚性需求

上海通用削藩 将全面收回雪佛兰品牌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出于对品牌的管理,以后上海通用将全面收回雪佛兰品牌。

全面收回雪佛兰品牌

去年广州车展时,别克是整个上海通用的重心,在今年的北京车展,雪佛兰则成为另一个重点品牌。丁磊表示,上海通用正在整合雪佛兰品牌,今年底,雪佛兰新一代SPA R K将会以进口形式入华。今后,雪佛兰品牌将会逐渐统一由上海通用来生产和销售,老款SPA R K乐驰由上汽通用五菱生产销售,使用雪佛兰品牌。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强调,SPA R K将由上海通用进口销售,将是一款与老乐驰不同的全新产品,它不会另起中文名。

丁磊表示,今后老款乐驰将不再使用“SPA R K”商标,而是使用乐驰的拼音“LECH I”。除了微型车SPA R K换代外,雪佛兰还将引进中高端车和SU V。

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副总监任剑琼透露,以后,上汽通用五菱不再使用雪佛兰品牌,其微型车乐驰将换标,英文名将是LECH I。此前,雪佛兰在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两家企业使用,上海通用销售乐风、乐骋、科鲁兹和科帕奇,上汽通用五菱则生产乐驰。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在设计一个新L O G O,该L O G O将用于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乘用车。

上海通用在国内生产销售雪佛兰品牌的中级车Epica景程、紧凑级车Cruze科鲁兹、小型车Lova乐风、A veo乐骋、Sail新赛欧以及紧凑级SU V科帕奇Captiva。但这并未达到丁磊对雪佛兰的定位。丁磊告诉记者,雪佛兰的型谱还没有完善,明后年还会有中高端产品、高档跑车陆续导入。

丁磊说,2010年是雪佛兰品牌的成长年。定位为全民家轿的新赛欧上市后,雪佛兰开始大力铺设三线、四线城市的经销商网络,没有条件开设4S店,提供销售和维修服务的2S店也可以。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3月底,雪佛兰品牌销售网络有370家。9个月后,这个网络将扩充到530家。

截至2010年4月上旬,雪佛兰在中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90万辆,其中2010年第一季度销量110173辆,同比增长221%。2009年雪佛兰品牌全年销量达272773辆,增幅达到59.4%。

对下半年车市看法:谨慎乐观

今年春节过后,众多厂商都感觉到市场的“不对劲”,消费者看车人流减少,消费欲低下,库存增高,经销商资金压力增大……丁磊本人对下半年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去年,中国车市高歌猛进,今年一季度发展态势也非常好,整个车市产量达到461万辆,若用这个数字作为平均季度销量来估算全年,今年车市销量预计超过1500万辆。而在乘用车领域,去年一季度的产量是161万辆,今年的一季度在263万到285万辆之间,增长76%左右。因此丁磊判断今年汽车行业、包括乘用车增长幅度在20%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

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存在,一季度已经增长了70%左右,二季度增幅丁磊认为会略降一点,三季度、四季度增幅继续放缓,全年增长大概在20%左右。

推测出这种态势,丁磊指出有几个不确定性因素:一是整个宏观经济增长实际上比预料中得要快,宏观经济的快速上升会导致政府采取调控措施,不控制一下经济会过热,因而国家必然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来降温。

第二个不确定的因素是房地产,第二套房贷不能低于50%及对第三套贷款房严厉控制的政策指向非常明确,房地产行业的变化必然会对整个消费及整体经济运行产生较大的影响,其中包括汽车行业。

第三,国际经济还没有走向真正的复苏,这会造成国际经济的连锁反应,这些不确定性因素会对宏观经济造成冲击,然后会影响到汽车产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