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政策法规

不受户籍限制 国产新车上牌可任选车管所

2010年7月30日来源:Gxqcw.com

今后,国产新车上牌不再受户籍限制,车主可以选择任意一个车管所上牌。这意味着本市新车上牌的“户籍制度”完全被打破。车主上牌从全市20个地点中任选其一。

过去 原东城车主须到顺义上牌

去年,李女士购买了一辆国产新车,由于她的户口在原东城,按照划分,只能到顺义验车上牌。“花了整整一天时间,太远了。”

按照原来的规定,市民购买国产家用型轿车需到车主户籍所在地所属的车管所上牌,如京朝所管辖朝阳区、原崇文区、通州区,这三个区的居民都要到王四营乡的盛华机动车检测场验车、上牌;而京顺所管辖原东城区、顺义区、密云县、平谷区、怀柔区,居民须到顺义南法信乡政府西侧的京顺检测场验车、上牌。也就是说,有些平谷、密云的居民要驱车60多公里到顺义区后沙峪的京顺车管分所办理牌照。

破冰 远郊区县率先打破户籍限制

为了方便居民,今年3月市交管局先期放开了远郊区县的国产新车上牌户籍限制,在8个远郊区县设立检测场、车管站,增设国产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新车上牌业务。

郊区的群众不用受户籍和住所限制,可到距离较近的一家远郊车管站上牌。户籍在市区、但家住远郊的市民,也可以到远郊车管站办理上牌手续。

但是,此次破冰并未彻底,户口在市区的居民还是无法跨区上车牌。

现在 20个上牌地点随便选

昨天,记者拨打车管所对外咨询电话,接线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现在国产新车上牌已经不受户籍限制,市民可以任意选择检测场和车管分所上牌。

随后,记者从盛华机动车检测场、北方机动车检测场、学院路机动车检测场得到了验证,可跨区上牌的政策已经开始实施。

跨区上牌能给车主带来什么便利?检测场工作人员介绍,首先,车主可以少跑路,选择离自己近的检测场和车管分所上牌;另外,车主还可以自由选择,避开一些热门的检测场,减少排队时间;另外,在以“十选一”方式挑选号牌时,每个车管所、检测场分配的号段不同,比如目前岳各庄检测场滚动的号段是“京P815”开头的车牌,而京丰所为“京PPM9”开头的车牌。车主可以提前从网上车管所查阅,以选择上牌地点。

不过,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提示,新规只适合国产车、非营运性质的微型车辆,进口车上牌仍要到车管总所办理。同时,城区之间的限制虽然打破,但是居民验车和上牌必须在同一个区内,不能验车在朝阳,上牌在海淀。这是由于车主一旦办理了验车手续,其车辆电子档案就已经被提到了相应的检测场或车管所。另外,居民选号的方式也不变,十选一、自编号牌、网上选号均可。但如想跨区在远郊的8个车管站、检测场上牌,还不能网上选号。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