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汽车保险

爱车购全险理赔仍遭拒 三种常见案例解析

2011年9月27日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案例一:车辆定损金额随“店”变动

在车险的理赔过程中,保险公司会因各种理由少赔、不赔的情况屡屡出现。往往车主购买车险之后以为只要损坏都可以赔偿,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为什么在4S修车赔偿车险金额要比一般修理店高,这一点我一直想不明白,同样都是修理,一般修理店的赔偿金额大大缩水。”近日,商报接到车主莫先生的电话称,他的车前段时间由于出了点事故,车被刮花了一片,在报了太平洋车险之后,太平洋车险公司派了定损人员过来定损,在进行估价之后,得出修理需要800元,询问他到4S店修理还是一般修理店,他告知定损员在外面一般修理店修理,定损员告诉他外面修理只能赔偿600多元。

对此,莫先生十分的不理解,他向太平洋车险定损员询问为什么估价是800元,到一般修理店修理只赔付600多元。定损员表示,4S店的修理比一般修理店的技术要高,而且价格方面也贵,所以想要去4S店修理就给予赔付800元,一般修理店就600多元。莫先生听到这一番话之后,十分的纳闷,一般修理店的修理和4S店是一样的,凭什么一般修理店修理就少赔。

案例二:洗车刮花车辆会遭遇拒赔

海口市民邓先生向商报投诉称,他的车几天前在一家洗车场洗车时被刮花了,由于他是买了全保,他马上打电话到平安保险公司报了警,平安保险公司派人前来定损之后表示,洗车时刮花不在赔偿之列,得到这些答复之后,邓先生觉得不可思议,明明是全保,为什么刮花不在全保之列。

定损人员表示,现在全保里面没有刮痕险,以前是有的,但是现在取消了,需要购买商业附加险其中一种刮痕险,不然遇到这类事故不予理赔。

邓先生最后自己掏了钱给爱车修理了一番,对于多花出来的这一部分钱,也实在不值得。邓先生告诉记者,在购车之时,前去购买全保,哪会仔细了解全保里面的条例,现在发现,里面许多条例都是不平等条约,而全保这一名号就是“挂着羊头卖狗肉”。

经过商报记者一番调查了解到,以前汽车全保里面的车损险就包括了划痕险,但是现在都取消了,许多保险公司都没有出售此类险种,同时,如果车辆在刮损之后,具体要看刮损的程度,如果程度比较严重的,则列入车损险里面进行赔偿,如果只是一般情况的,则少赔或不予赔偿。

案例三:以原新车价给旧车投保吃了“哑巴亏”

去年年初,琼海的符先生花了16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在办理一切手续之后,符先生便给自己的爱车购买保险,当时符先生想到如果以新车辆当时的价格购保,应该可以在遇到事故时会赔付更多,于是他以该车新车价格23万元投了全保,并且还购买了自燃损失险、盗抢险。

很不幸的是,符先生的车在上个月发生了自燃事故,结果保险公司只按照车辆的实际价格16万元给予了赔付,而在赔付中,赔偿方面实行了20%的绝对免赔率。车子全部损毁估价后拿到手一共才12万多元。

回去看了保单之后,符先生才发现,每次赔偿均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符先生表示,无缘无故就多出了20%的免赔,这一下就减少了不少钱,实在不甘心。

小贴士 记者调查:少赔或拒赔情况一览

在记者调查中,还有不少的案例是会遇到少赔或者拒赔的现象。以下这些事故,你可能遭拒赔。

1、车漆被自行车刮了长长一条不赔。

原因:“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划痕,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2、买辆二手车,车子过户了,保险没过户不赔。

原因:“保险合同有效期内,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送他人,被保险人应当事先书面通知本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

3、洗车、保养时撞了车不赔。

原因:“竞赛、测试,在营业性场所修理、养护期间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4、楼上扔垃圾,把车的挡风玻璃砸裂了不赔。

原因:车损险中,“车灯、车镜单独破碎,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想要赔偿,得保了“玻璃险”才行。

5、车被撞了,肇事者跑了少赔20%。

原因:“保险车辆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的,经公安机关书面证明或本公司认为确实无法找到第三方时,本公司予以赔偿,但在符合赔偿规定的范围内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

6、私车公用出了事故少赔5%。

原因:“未经本公司办理保险批改手续而发生下列情况的,本公司理赔时按下列标准加扣免赔:家庭自用车用于企业活动,加扣5%免赔率。”

7、车被盗,车钥匙也刚好丢了少赔1%。

原因:“如果被保险人未能提供机动车行驶证、购车原始发票、车辆购置税证明(属于免税的应提供免税证明)的,每缺少一项,增加0.5%的免赔率;每缺少一把车钥匙,增加1%的免赔率。”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