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汽车保险

私家车扎堆理赔维修 年轻车主事故率高

2011年10月9日来源:龙虎网

昨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上班,记者从南京各大保险公司及汽车维修中心了解到,私家车主正忙着扎堆理赔和维修。一些汽修店门前,因碰擦须补漆的私家车已排起了长龙。值得注意的是,30岁以下的年轻车主节日碰擦案例最多。

很忙碌:

节后理赔维修“井喷”,补漆须等4小时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各大保险公司车险部及汽修中心则是一片忙碌。南京苏友快修公司的陆经理向记者介绍,不少市民开着私家车出游,由于景点和道路上拥挤,车主稍不留心汽车车头和车尾就会碰擦。据介绍,市区狭小的拥挤道路上、景区出入口、停车场成为车辆易发生碰擦的主要场所。陆经理补充说,长假第一天,维修量遭遇“井喷”,仅补漆维修一项,8家门店就从平常每日需要补50片漆,快速增长到90片的水平,增幅接近翻番。位于南京大明路上一家汽修中心陈经理表示,随着私家车车主返程,已经接到了大量维修的工作单,从上午8点正式营业到下午2点,不仅仅中午饭没有吃,甚至连一口水也没喝过。陈经理介绍,一些老私家车主甚至上午7点,就开着划痕明显的私家车前来维修。“如果是下午2点送来补漆的车,估计要等到傍晚6点才能轮到。”

记者从南京多家保险公司也了解到,随着大量私家车返回到南京,节后第一天便迎来了私家车车主理赔的高峰,预计明后两天前来理赔的人会更多,要到下周五之后,节后理赔数量才会明显下降。平安财险江苏分公司车险部方经理告诉记者,节日期间私家车出险数量有明显增长,因此,节后首日处理理赔案也很忙碌,数量较前期增长了10%以上。

新现象:

30岁以下车主“碰擦”最多

记者从多家维修店和保险公司了解到,在维修和理赔“大军”中,30岁以下的车主成为了“主力人群”。平安财险方经理补充说,从理赔案例看,除了不少拿到驾照的新手趁着节日走亲访友,车辆碰擦事故较多。还有一个现象非常值得关注,30岁以下,尤其在20-25岁年龄段的年轻车主,国庆7天遇到碰擦事故最密集。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有三大原因,一是汽车拥有呈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拥有私家车,且偏爱驾车旅行,这增加了车辆碰擦的概率。二是,节日期间道路复杂,对于驾龄不长的年轻人来说,驾驶难度增大,导致出错的几率增加;三是,年轻驾驶者车辆行驶速度快,而且他们爱买速度较快的轿跑汽车,也明显增加了这些人碰擦概率。

提醒:

维修车辆须找正规店,不能仅图便宜

长假出行,私家车碰擦的小事故最多。不过,记者注意到,仅补漆项目,不同的汽车维修店报价可能相差2-3倍,一些街边无资质的小维修店,甚至花50元就能补上。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车主在回宁维修过程中,最好找正规的汽修机构,一时图便宜,从中长期看,维修可能并不划算。该人士向记者透露,通常汽修公司用杜邦等品牌漆来修补汽车,一片漆的纯材料成本就在100元,如连上人工费用在120-150元,考虑利润和税费因素,正常收费应在200-260元。如果花了不到100元价格补一片漆,所用的材料肯定存在一些瑕疵,用不了多久表面油漆就会被氧化,且坚硬度达不到要求,遇到轻微碰擦更容易损坏。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