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汽车保险

电话车险隐形门槛:特定车型车龄太老不保

2011年10月11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爱车保险快到期了,每天接的10个电话里就有6个是保险公司打来的,这其中至少有4个还是极具价格优势的电话车险。相信这样的经历,不少车主都曾有过。

虽然许多车主都有过被电话车险“连番轰炸”的经历,但您知道吗,有的车主却恰恰不怎么招电话车险“待见”。即便您主动打进电话询价甚至要求投保,也极有可能遭到对方的拒绝!

这是为什么?哪些车主会拿着钱也敲不开电话车险的门?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机调查了数家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业务,一起看看哪些车主和他们的爱车会成为电话车险的“屏蔽对象”?

“特定车型”被拒保

成都市民李小姐去年入手了一辆进口的大众尚酷跑车,“第一年在4S店买的,没出过险,今年想换成电话车险,节约点费用。”

可李小姐实现省钱的愿望有点难。在连续咨询了包括平安、人保、中华联合等数家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客服人员后,李小姐或被直接拒绝或被 “要求附加购买指定专修厂特约条款”。

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部分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在询问了她的车型后告诉她,爱车属于公司拒保的“特定车型”,电话车险不承保该类车。而另一部分保险公司则表示,李小姐的爱车太过时髦,维修成本高、出险后保险公司花费较多,因此一般不接受电话车险的投保,除非李小姐再单独购买一款名叫“指定专修厂特别条款”的附加险,而附加购买该险种需要多支付1000多元。

“这么算下来,我通过电话车险买保险反而比普通渠道的费用还更高了!”

运动车型易进黑名单

根据李小姐提供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数家公司电话车险的官方客服电话。大部分公司的客服人员一听说想投保的是一辆尚酷进口跑车后,就斩钉截铁地回绝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继而询问还有哪些车不在电话车险的投保范围时,对方表示,例如甲壳虫、Mini全系、萨博、三菱等时尚轿车,以及大切诺基、牧马人等部分运动型、越野车型都被列入了车损险的拒保范围。至于原因,对方解释称,“这些车型是特定车型,驾驶人群和行驶的区域都较为特殊,相对其他车型来说出险的几率更大、而维修的成本也更高。”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前几年电话车险发展迅速,收费标准相对低廉,车主们在热捧电话车险的同时,各地也开始出现了一些骗保情况,电话车险的出险率居高不下。于是,从今年起,一些保险公司针对电话车险专门采取了较人工签约相对高一些的投保门槛。一些时尚型和运动型轿车由于特别容易 “闯祸”,同时维修成本较高,因而被保险公司列入了拒保的“黑名单”,或者要求提高保费。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