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会吃螃蟹的技巧 508的“读心术”

2012年5月23日来源:Gxqcw.com

中国的企业家曾这样问原通用电气(GE)董事长兼CEO杰克•韦尔奇:“我们大家知道的都一样,但为什么我们与你们的差距那么大?”杰克•韦尔奇的回答是:“你们知道了,但是我们做到了。”很精炼的回答,一针见血,内涵却极为丰富,正如当年保时捷破天荒地喊出要造SUV并最终让卡宴成型时,大家的声音惊人的一致:“他们真的做出来了!”

敢吃螃蟹的人往往让人佩服其勇气,而在笔者看来,“会吃螃蟹”才是正道。很有新格调主义风格的东风标致508,之所以在B级轿车市场获得诸多知性成功者的青睐,除了新锐的外观造型、领先技术以外,更在于其超越同级车的豪华特质,而这种特质来源于其以“更会吃螃蟹”的心态,大量应用C级豪华车才考虑配备的智能科技配置,将所谓标准化的天花板一举捅破。

上车扫描 一键启动 抬头显示

配置无匙启动的中高级车很多,但是如508般设计得这么有“未来感”的不多:在先进的PEPS智能钥匙系统支持下,508在1米以内就能让智能钥匙与感应系统互动,无需拿出钥匙,直接上车。

笔者试驾508时是从车前走向这狮子的,很直接的感觉就是当我跟狮子那威武的“梅花眼”对视之后,它就像我敞开胸怀了,一如识主的良驹。当然,在锁车的时候我没有找钥匙眼、摸索按键,只是将手轻轻地放在驾驶席车门把手上的感应区(也就是门把手上的两道杠区域)上就好,有点“手纹打卡”的感觉,很赞,很容易让你联想到骑士优雅地为爱驹系上缰绳的情境。

如果你选择的是508顶配车型,按下一键启动按钮后,车辆启动,同时在前风挡下方正对方向盘的地方会升起一个彩屏,正是508主打高科技配置的VTH(即Vision Tete Haute)彩色抬头显示屏,该系统用彩色信息显示目的地导航指示(比如转弯提示、距离提示)、车辆设定的自动巡航速度、瞬时车速等等。这套源于航空科技的抬头显示系统在1975年由法国Dassault飞机公司首先使用在Mercure飞机上,目前在同级车型中几乎鲜有配备,以往仅配备于BMW650i等部分豪华车型。有句话说的好:“包子有肉不在褶,螃蟹有料在拥有”,消费者吃上了才能回味。配置清单上的字母数字文字组合远不如亲身接触,体验后你才知道。

事实上,抛开显示系统的高科技不谈,这一设计的人性化本身就极具吸引力。 “抬头”是指驾驶员不需要低头就能看到所需的重要的车辆信息,从而避免驾驶员因视线离开车辆前方道路造成的意外事故,而且驾驶员不必在观察远方的道路和近处的仪表之间调节眼睛焦距。正如下车打卡一样,在你习惯了之后会发现这套抬头显示系统不仅能够第一时间指引你的感官,更是行车安全的新保障。在508驾驶舱的一键启动按钮下方有一个类似于手套箱的区域,打开之后是一个控制面板,该面板可以通过按键调整VTH显示屏的位置,方便驾驶者根据身高、座椅位置等选择最贴合的信息显示位置,驾车过程中直视前方路况就可轻易掌控车辆行驶状态,十分便捷、贴心。

“四驱”的聪明空调

同级别车型中,508史无前例的装配了四区智能独立控制空调,不仅可以分别调节前排左右区域的温度和送风模式,还可以分别单独调节后排左右两个区域的温度和送风模式,方便后排乘客单独选择适宜的送风模式。四区前排空调面板上除了常规的应用设置按钮,如:左右送风模式、左右温度控制、前后除霜除雾开关等,还增加了三种自动调节模式SOFT、AUTO、FAST(舒适型自动调节、一般自动调节、快速型自动调节),即使你将他解读为“四驱空调”也不过分。在柳絮漫天飞、粉尘随风来的天气里,我想你需要这样人性化的贴心装备来武装爱车空间。至少,在这个夏天,三面电动式私密遮阳帘、四区独立空调还有智能打卡系统你应该拥有。

还有一点不要忘了,“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选一辆“善解人意”的座驾是必须的。

标致508进入车系

  • 指导价:16.97-23.17万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2.0 2.3
  • 变速箱:MT AT
    标致508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