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交通法规

新规定实施在即广西已做好准备

2012年12月26日来源:南国早报

明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全面实施,新规定将更为严格,也被交通参与者普遍关注。12月25日,广西交警总队召开贯彻公安部第123、124号部令新闻通报会,进行详细解读,并称已经做好准备。

今年10月,公安部发布了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即123号令;《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决定》,即124号令。123号令中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规定和124号令,自发布之日起施行,123号令中的其他规定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广西交警总队负责人称,目前,广西的机动车保有量和机动车驾驶人数双双突破千万,交通安全形势严峻。更加严格的新规定实施,有利于约束交通违法行为,让交通更加有序。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出现了新变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规需要不断调整,以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公安部出台 123、124号令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对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严格管理,改进驾驶人考试制度,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并与之相关的法律相对应。

为了确保123、124号令的贯彻落实,广西交警部门全面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全体民警和交通协管员认真学习新部令的规定;同时加快考试场地改建,确保新的考试内容和标准如期实施。另外,闯红灯的记分翻倍,驾驶员们更加关注电子抓拍设备的准确性。为此,交警部门开展交通信号灯设置及闯红灯执法排查和整改工作。10月25日至12月20日,全区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及闯红灯执法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信号灯的设置、使用和管理,加强对不遵守交通信号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规范执法程序,确保执法公正。

相关链接:

考驾照、用驾照2013年都有哪些新变化?

http://www.gxqcw.com/html/201212/2012122629936.shtml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