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汽车保险

第三者责任险可超过100万元

2014年9月24日来源:当代生活报

近日,一起宝骏与兰博基尼相撞的事故让车主对“第三者责任险”产生了高度关注。大家都在议论:兰博基尼的修理费是怎样一个天价,能买几辆宝骏车;宝骏有没有买第三者责任险,买了哪个额度的;宝骏到底要不要赔兰博基尼的损失,要赔偿多少……

“第三者”是指受损一方

对于许多车主来说,“第三者责任险”是一个极其笼统的概念,甚至有人认为,它就是一个“帮付钱的第三方”,其实不然。

按照解释,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通俗地说:第三者责任险里的“第三者”是指除了被保险车辆以外的东西,包括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人、动物、道路交通设施等;第三者责任保险就是保险车辆因意外事故导致上述人、物的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负责的,由保险公司来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是对交强险的补充,因为交强险是有赔偿限额的,如果你撞到好车,那么交强险的部分是不够你赔偿的,如果你购买了第三者险,就能使用这部分的额度进行赔偿。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第三者责任险是自愿的。

第三者责任险赔付档次分7档

当宝骏与兰博基尼相撞之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宝骏的第三者责任险有多少?这里所谓的“有多少”,指的是第三者责任险的赔付标准。

目前第三者责任险的赔付档次分为7档,分别是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以上,对应的标准保费分别是660元、 954元、1088元、1182元、1335元、1602元、2242元。这里所说的保费是基准保费,实际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根据使用年限、上一年的理赔记录等可以优惠或上浮,各家保险公司的保费折扣幅度也不一样。100万元以上的第三者责任险需要到保险公司单独申请,在4S店、保险代理点是不能办理的。还需要说明的是,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与车辆价格无关。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南宁市私家车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多在5万元和10万元两档,占购买这类保险的80%左右。这与车主的保险意识有关,也与保险业务员的引导有关。因为当车主要求下调保费时,保险业务员首先会调低第三者责任险的档次,来降低保费。当然,南宁市也有购买5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的车主,这部分人除了保险意识很强,就是曾经出过重大事故。

据了解,目前南宁尚无私家车购买100万元或者以上金额的第三者责任险,某些特殊行业车辆则有。

违法驾驶“第三者”不理你

宝骏与兰博基尼相撞之后,立刻流传出诸多版本的结果。其中一个称,兰博基尼没有年审,宝骏免责。虽然目前事故的最终结果没有出来,但是也提醒了我们,要了解免责情况。

根据最新一版的《机动车商业保险行业基本条款》规定,以下情况不论任何原因造成的对第三者的损害赔偿责任,保险人均不负责赔偿:地震、战争等不可抗因素造成的;利用被保险机动车从事违法活动;司机酒驾或吸毒;事故逃逸;无驾驶证;机动车被盗;车辆交易后未更改保险;机动车无牌或未年审;未买交强险。上述描述只是一个大概的范围,具体条款可参看《机动车商业保险行业基本条款》第六条。

记者采访南宁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各公司对于宝骏与兰博基尼相撞这类事件早已视为平常,车主使用第三者责任险动辄赔偿30万元或50万元也是常有的事情。虽然南宁的豪车数量正在飞速增长,但相比广东、上海等地,发生与豪车相撞的事件的概率还是很小。第三者责任险是免除事故之后重大经济损失的良药,但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的。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