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汽车保险

汽车“全保”并非能全保

2014年9月24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国庆长假将至,不少车主选择开车自驾游,由于是新车,为保障全面,很多车主在给新车投保时,考虑买“全保”。为迎合消费者这种心理,保险公司也特别给车主推荐买“全保”。买了“全保”就可防范全部的风险,得到全部全额赔偿吗?购买的车险都有哪些?其负责赔偿的范围及作用是什么?面对诸多车险,新手开新车国庆自驾出游,在车险选择购买上需注意什么,记者就来跟你说一说。

“全保”及“全险”并非全额赔偿

对消费者提出的买“全保”的问题,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个人产品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所谓的“全保”是一种对车险产品的错误理解。造成这样的误解,这有消费者的原因也有保险销售人员的原因。

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说,其实,消费者平时所讲的所谓“全保”及“全险”,一般只是指投保了交强险、车损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自燃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以及不计免赔率特约险等几个主要车险险种,并非全部的所有险种。同时,由于风险管理能力和定价等方面的原因,所有的保险产品包括车险产品都不可能覆盖所可能遭受的风险,每个险种都有不同的保障范围,也会规定不同的免责条款。如车辆损失险负责赔偿的是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投保车辆本身的损伤损失;玻璃单独破碎险负责赔偿的是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破碎的损失;类似的,其他的全车盗抢险、自燃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涉水行驶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赔偿责任……每个险种都有它规定的保障范围及免责条款。

4个基本险都应该投保

另外,该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无论是自驾出游还是平时只在城市道路上驾车,像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这4个基本险都应该投保,这是最基本的保障。另外,国庆自驾出行,因路途遥远,可能有某些路况、环境等未知的因素,建议车主朋友们国庆驾车出游前,在给新车投保或给旧车续保,除了以上4个基本险种,再增加几个附加险种: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和涉水行驶损失险。这样,你的出行保障就更加全面了。

其相关负责人还解释说,车上人员责任险赔偿的责任是,当意外事故发生时,赔付在自己车上的司机和乘客的人身伤亡的。因自驾出行,路途相对较远,一些未知的意外难预料,如投保了车上人员责任险等于给自己及车上乘员买了一份保障。另外,因为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是由于被保险人疏忽给第三者造成财产损失或者人身伤害,保险公司对第三者的财产或第三者人身伤害进行给付的一种保险。而由于交强险的赔偿责任有限,且分项设置限额,总的赔偿金额合计为12.2万元/人,但财产险损失部分仅2000元,所以商业第三者险可以在车主朋友遭受更大损失时起到补充的作用。现在随着路上的豪车日益增多及人伤赔付标准的不断提高,这对投保高保额的商业第三者险就显得尤为必要。而全车盗抢险是指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抢劫、抢夺,以及在被盗窃、抢劫、抢夺过程中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造成的修理费用。而国庆驾车出游在外地,在车子的停放安全上难有保障,这时也有必要投保一份全车盗抢险。

备好资料提前一天买车险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新渠道业务部相关负责人提醒车主朋友,因为保险的生效时间最快也要到次日,因此刚购买新车给新车投保的或上年保险到期的,一定要在国庆自驾车行的前一天给车子买好保险。续保车险所需提供的资料为行驶证、身份证、上年商业险保单。新买保险的,需提供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和发票。另外,不管是首次投保还是续保,如指定驾驶人驾驶你投保的车辆还需提供指定驾驶人的驾驶证。

同时,其负责人还提醒,如果你的车子前几年都没有出过险,在续保时保费可打到7折。就不必要在买保险时指定驾驶员,也没必要指定行驶区域。因为指定驾驶人,在驾龄超过5年,年龄在30至 40岁,才可打9折,而指定行驶区域可打9.5折。如果最低已可打7折,就没必要指定了。否则,指定驾驶人和行驶区域,保费可打相应的折扣。但如果投保时指定了驾驶人和行驶区域,如果在换别人驾驶或驾到非指定区域行驶时发生事故,则会被免赔10%。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