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南宁市车管所为大学生设驾考专场

2015年1月25日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U11793P1402DT20150121113424.jpg

参加驾考的大学生在待考区等候

18日,南宁市车管所在三塘驾考考点举行大学生驾考专场,专门给大学生参加驾考。虽说是特色驾考专场,但考核标准不会降低。据了解,当天共有1500名大学生参加驾考。

“如果正常排队还要3个月才轮到我考,没想到今天就顺利通过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小陈告诉记者,他当天连续通过了科目三和科目四的考试,顺利取得驾驶证。在参加驾考专场考试的学生中,有不少是毕业后参加工作需要驾驶证的。

据了解,南宁市每年寒假都会出现大学生集中考驾照的情况。由于寒假时间短,参加考试的人又多,学生往往难以在短时间内取得驾驶证。为了帮助大学生解 决这一难题,南宁市车管所通知各驾校对已报名学车大学生进行统计,并上报给车管所。掌握大学生学车情况后,车管所才安排驾考专场。在昨天的大学生驾考专场 中,有950名学员参加科目二考试,550名学员参加科目三考试。

在当天的考试中,有些学生认为是方便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专场考试,考试标准会比平时低。有些人在驾校练习的时间不够,技术还未完全掌握就来考 试。有一名女生自称,她才上路练学了一个小时,就过来碰碰运气。她上车半坡起步时,车辆发生后溜,最后她很不好意思地离开了考场。“特色驾考专场考核标准 不会降低,水平不过关还是过不了。”南宁市车管所副所长梁欢林介绍。

举办大学生驾考专场是南宁市车管所的传统。接下来,他们还将考虑举办农民工驾考专场、外出务工人员驾考专场等。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