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 认准品牌是购车关键

2015年8月22日来源:新华网

近日,2015奥迪品荐二手车品牌体验之旅在北京寰宇恒通奥迪品荐二手车展厅再度启程。品荐汇作为一汽-大众奥迪年度二手车品牌体验活动已在国内开展超过3年,今年的体验之旅将持续3个月,横跨10座城市,旨在通过创新互动的品荐形式,使广大消费者深入的了解“专业、诚信、便捷”的奥迪品荐二手车的品牌理念。

2014年,我国二手车全年交易量为605.29万辆,交易总额共计3675.65亿元,同期上涨分别为16.33%和26.03%。尽管从数字上看还算乐观,但纵观全球市场,我国二手车行业发展与海外相比,仍有很大差距,想缩短这样的差距也绝非一朝一夕之事。

爱慕虚荣 追求面子成主因

追求面子是中国社会一种普遍存在的心理,但凡事都要有个度,很多消费者认为价格越高质量越好,而忽略了性价比的重要性,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消费观,不少商家恶意抬高售价,以远远高于成本的价格对外销售,近年来这样的法律纠纷比比即是。着眼国内汽车市场,绝大部分消费者在购车之际均会选择新车,选择贷款买车的消费者也不占少数,这其中有多少人是经过深思熟虑后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一款车?而又有多少人是因为追求面子,不惜贷款成为“车奴”?过度追求面子的消费观念导致我国二手车交易占比与海外市场相比差距甚大,检验二手车产业成熟度的核心指标就是新、旧车交易比例,数据显示,英国、美国和德国的交易比例分别为3.3、3.0和2.4,而中国只有0.25。

市场鱼龙混杂 缺乏统一标准

《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已于去年6月正式实施,但局限性依旧明显,虽然此《规范》是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委发布,但并不属于强制性要求,同一辆二手车根据不同鉴定方法,最终定价也不尽相同。有意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不知该如何甄选,更不知该去哪里才能购买放心二手车。同时,97%的城市限制二手车迁入,各地二手车准入门槛不断提高,2010年之前注册登记的在用车普遍无法跨区交易,部分城市依然需要交纳二手车评估价格2%的过户费。不完善的临时产权登记、较高的税负和环保政策等原因也限制了二手车交易。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认准品牌二手车企业显得尤为重要。

国内涵盖二手车业务的品牌车企以奥迪、奔驰、宝马最为瞩目,其中,奥迪于2004年就在国内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并于2009年正式发布了“奥迪品荐二手车”子品牌。自成立至今,共累计销售二手车超过12万辆,置换量超过34万辆,认证“奥迪品荐二手车”超过41000辆。健全的的二手车服务体系,确保了其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

市场容量大 发展潜力不容小视

虽然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活跃度不高,每年的汽车保有量中仅有5%的二手车被交易,但市场容量较大,一旦获得政策层面支持,未来发展潜力不容小视。中国二手车业务正呈现高速发展状态,到2020年,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或将达到2000万辆,市值也将会突破1万亿元。

总结:

随着“互联网+”的概念和二手车行业的成熟,二手车业务与互联网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经营模式也面临变革。据悉,奥迪品荐二手车业务将登陆互联网平台,势必会对提振二手车市场有着积极促进的作用。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