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本就便宜购置税还减半的热门小型SUV

2015年10月8日来源:新浪汽车网

1.jpg

针对年轻人群,小型SUV在空间灵活、通过性上具有更多优势。对于许多实力自主车企来说,小型SUV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以说与合资甚至是进口车型同处于一个起跑线。凭借售价便宜以及配置相对齐全的优势,自主小型SUV在发扬传统性价比的优势上,开始用各自的解读来证明不断的努力。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选择这些小型SUV作为人生第一部代步车,为了满足大伙目标明确的用车选择,我们今天特意挑选了4款很不错的自主小型SUV,希望您能够更好驾驭未来的方向。根据最新购车政策,1.6L排量(含)以下可以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

瑞风S2

指导价:5.88-7.58万元

特色:时尚动感,经济实惠

重点推荐:2015款 1.5L 手动豪华型(6.28万元)

推荐理由:对于年轻人来说,手动比CVT变速箱更具驾驶乐趣。瑞风S2的手动车型分为三款,其中1.5L手动豪华型属于中配版本。其相比入门版本售价贵了4000元,但增添了后轮盘刹、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并且采用了205/55 R16车轮。

毫无疑问,这款1.5L手动豪华型配置完全可以满足家用,相比顶配车型也仅仅少了胎压监测、GPS导航以及可视倒车功能,但售价又便宜5000元。如果今后觉得有需要的话,还可以自行添加。

瑞风S2车型 外观图
外观时尚小巧

瑞风S2前脸采用江淮家族式样的宝瓶口中网格栅设计,黑色材质上配备有镀铬装饰条,加上大灯造型非常有神以及前保险杠设计运动,整体看起来非常时尚。相比江淮之前推出的瑞风S3,瑞风S2车身更为小巧,加上车身紧凑以及腰线硬朗,完全迎合了年轻人群的爱美之心。内饰设计以青春动感为主旋律。

瑞风S2车型 内饰图
内饰年轻活泼

进入瑞风S2车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红黑双色的内饰色彩搭配,让我们一时间感受到活泼的车内气氛。瑞风S2的内饰部件基本以硬质塑料为主,在这个级别而言十分常见。不过,该车装配工艺相当精细,质感方面与合资车型不相上下。

不规则双筒仪表运动感十足,黑底白字读数清晰。中控台提供的7英寸彩色大屏不仅漂亮细腻,还具备先进的语言操作功能,可以通过语言指令完成导航目标选择确定。

瑞风S2整车尺寸为4135/1750/1550,轴距为2490mm,符合小型SUV标准。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时,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约有四指。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个人转至后排,腿部约有一拳半空间,头部空间则剩下一指左右。座椅宽大而舒适,并未特意缩减尺寸增加空间。该车行李厢容积为450L,除了满足日常用车之外,还提供了后排座椅整体放倒设计,实用而灵活。

瑞风S2车型 细节图
全新搭载1.5L发动机

动力方面,瑞风S2移植了瑞风S3上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达到146Nm,作为小型SUV的动力使用已经足够了。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清晰,油门、离合踏板设计到位,新手很容易习惯。其CVT车型和多数自主品牌一样采用了南京比利时邦奇提供的CVT变速箱。这台CVT变速箱依然以平顺舒适为主要目标。

底盘方面,麦弗逊与扭力梁组合是同级SUV最常见的悬挂结构,悬挂调教尽管偏向舒适,但操控上依然能较好满足年轻人激情驾驶的要求。具体而言,对细碎震动的吸收基本到位,车内没有任何躁动不安,更大的震动时就表现出了底盘的完整性,又比很多车型多了一些韧性。

小结:江淮在SUV的开发上很早,加上有瑞风S5以及瑞风S3成功经验,因而在瑞风S2上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我们看到,瑞风S2不仅提供了动感的外观与内饰设计,更加上动力、空间均衡特别是配置丰富,从而营造了一款十分成功的小型SUV形象。作为国内小型SUV销售冠军瑞风S3的细分产品,瑞风S2拥有极为明朗的市场前景。

瑞风S2进入车系

  • 指导价:5.88-7.68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
  • 变速箱:手动变速箱 无级变速箱
    瑞风S2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