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3月15日南宁驾考自主约考首日1.6万名考生完成认证

2016年3月16日来源:南国早报

3月15日,南宁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科目一、科目二自主约考服务正式启用。约考首日,约1.6万名考生通过身份认证,预约参加考试的人数达2137名。但个别考生因对预约流程不太熟悉导致约考不上,求助车管热线966122后,在车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预约。

南宁市民刘先生3月8日到驾校报名学车。3月15日上午,他在车管客服人员的指导下,成功预约到3月18日上午在桂通考场进行科目一的考试。刘先生告诉记者,自主预约推出后,比以前省了不少事。

据了解,从3月15日起,南宁机动车驾驶人参加科目一、科目二的考试不再通过驾校安排等候考试。今后,这两个科目的考生都要通过南宁市交警便民网预约考试。南宁市车管部门专门对驾校的业务员和教练员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协助并指导学员进行认证和预约。约考首日,大约有1.6万名考生通过了身份认证,并有2137名考生成功预约了考试,其中预约科目一考试的有918人,预约科目二考试的1219人。

“当天很多考生仍是通过驾校帮忙认证的。”据南宁市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介绍,学员自己通过“南宁市车管所”微信公众号进行微信认证也很方便。

在预约过程中,考生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车管部门逐个进行了纠正。车管部门表示将会把相关的流程贴在微信公众号上。

根据规定,考生只能预约3~9个工作日内的考试。以3月15日为例,考生只能预约3月18~26日全市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约满为止。预约成功后,如时间安排有变动,考生必须办理取消业务,若未办理取消业务,将被判该次考试没有通过。办理取消业务有两种操作方式:距考试时间超过3个工作日时,可在申请页面直接取消;距考试时间不足3个工作日的,需携带身份证到车管所办理取消业务。如在操作中有疑问,可及时拨打车管热线。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