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3万多元也能买MPV 长安欧诺、M20、风光330

2016年3月17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早些年,几乎所有做小生意的伙伴们,在刚起步时,都想要一款既能拉货又便宜的车,于是微客成为了他们的首选。不过,像五菱荣光V这样的微客车型往往外形普通、配置单一、缺乏安全性,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需求的变化,市场上出现了颜值更高,配置更高,空间更灵活多变的商用MPV产品,而且价格已经下探到微客的市场空间,最低3万就能入手。因此,精明的消费者必然会选择更具性价比和实用性的商用MPV,比如以下三款。

长安欧诺

官方指导价:3.69-5.69万

时尚的外观、充足的动力,超大的空间,超高的性价比一直是小生意者们买车所看重的,如果一辆车能集合以上所有优点,那必定是市场的宠儿,而长安欧诺正是如此。

长安欧诺、M20、风光330,3万买商用MPV

生意人都要讲个面子,你的车颜值越高,面子也越足。长安欧诺在外观设计之初就吸收了许多乘用车的精髓,整车的设计给人感觉时尚简约又不失动感。硬朗的前脸造型和中央隔栅,搭配熏黑底面双炮筒式晶钻前大灯,更添飒爽英气。也难怪,市场上众多车主对长安欧诺高大硬朗的外形评价很高。

长安欧诺、M20、风光330,3万买商用MPV

长安欧诺不仅给足了面子,里子也给得足足的。在内饰配置上,长安欧诺的配置远超同级。黑色与浅棕色的双色搭配让整车商务感十足,虽然用的是PVC材料,但整车缝隙处均匀,更显长安的用心。

长安欧诺、M20、风光330,3万买商用MPV

轿车化的炮筒式仪表盘更是提升了时尚感。此外,长安欧诺1.5L精英型就具备了ABS+EBD、发动机电子防盗、电动后视镜、大灯高度可调,方向盘上下调节等配置,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好于同价位的商用MPV。

而在满足商用的空间方面,长安欧诺4360×1685×1850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也有一定优势,乘坐空间不仅非常宽敞,而且座椅布局灵活,头部空间也略高,即使是第三排,留给乘客的腿部空间也很宽。而且第三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空间使用起来更灵活,在同级车型中实属难得。

长安欧诺、M20、风光330,3万买商用MPV

说到商用的话,最害怕的就是拉货时动力不足。但对于长安欧诺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135牛·米的扭矩及106的马力,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完全可以胜任。而且,其后悬挂提供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和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两种选择,也在保证动力充足的同时有更好的驾乘舒适性。

长安欧诺、M20、风光330,3万买商用MPV

更重要的是,官降后的长安欧诺最低官方售价只需3.69万,甚至比荣光V这样的微客还要低,如此高的性价比完全是商用兼家用的不二选择。

北汽威旺M20

官方指导价:3.98-5.68万

相对长安欧诺的帅气硬朗,北汽威旺M20在外观上中规中矩,更偏沉稳和保守。内饰的色调也以灰色为主,深灰和浅灰的搭配,中控台的干净简洁给人低调的感觉,更符合内敛型的消费者的需求。而对于小老板来说,威旺M20的保守的外形虽然不能第一时间相中,却也能缓慢打入内心,这也是威旺M20销量可观的因素。

长安欧诺、M20、风光330,3万买商用MPV

而对于消费者最在意的空间来说,威旺M20的车身尺寸4440×1700×1783mm 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虽然在高度上比长安欧诺偏矮一点,但平时装货应该也是够用的。

而它搭载的1.5L发动机,116的马力,150的扭矩也让它的动力表现不错。不过相对来说,油耗也更高。如果你更看中拉货时的动力,不在乎那点油耗的话,那威旺M20还是不错的选择。

风光330

官方指导价:3.99-5.39万

风光330在外观设计上,更偏干练。内饰上深下浅的配色,中控台仿木纹面板的装饰,不失优雅与温馨。而配置上,全系均配置了手动空调,并配有后排顶部空调,且配备了可独立调节风量大小的开关,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考虑周全,但整体给人感觉更适宜家用,少了一丝商务气质。

而在空间方面,风光330长宽高4365X1720X1770mm的车身尺寸还是可圈可点。其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09,最大功率80也足以应付日常的拉货需求和家用。只是在安全配置上,只有两款高配车型才有ABS+EBD,而且顶配也只有主驾才有安全气囊,因此,风行330在安全性上还有待加强。

可以看到,以上几款商用MPV车型,在外形、配置、动力和安全性等方面,都各有千秋,主要看自己的需求,不过从性价比来看,长安欧诺或许更胜一筹,不论是商用还是家用,都非常适宜,而且最低3.69万元的官方售价不得不说是千值万值。当然,和传统微客相比,这三款车型都要好太多了,而且价格也在3万多到5万多这个区间,与微客几乎持平,但档次更高,性价比一看就知。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