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西公车处置将启动“网络第一拍” 4月4日等您来

2016年3月29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根据中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批准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自治区本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改革后自治区本级取消的2600多辆公务用车全部封存停驶。3月28日,我区举行自治区本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公开处置仪式,我区将牵手淘宝网,对区直机关上千辆公务用车分期分批以网络竞价的方式进行公开处置。

1 首批待拍公车静候买家

据悉,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处置由自治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自治区财政厅具体负责,广西宏桂集团、广西宏桂资产租赁有限公司、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阿里拍卖·淘宝网协助办理。

在自治区本级取消的2600多辆公务用车中,除经检测不达标的黄标车和老旧车按规定进行报废处理外,需要通过公开处置的车辆约2000辆,其中自治区垂直管理单位取消的车辆800辆,将委托所在地公务用车管理部门通过公开拍卖方式就地处置。由自治区本级通过公开处置的车辆约1200辆。

首场处置的近100辆公务用车包括别克、丰田、本田、蓝鸟、马自达等多个品牌。目前,该批公车处置的详细信息已在网上公告,广大竞买人可通过淘宝网资产处置平台查看,也可登录广西宏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www.gxhgzc.com)、广西宏桂资产租赁有限公司官网(www.hgzczl.com)、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官网(www.bbwcq.com)等网站,点击“自治区本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网络竞价处置专题”页面查看详细信息。

2 网络竞价公开透明规范

据广西宏桂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在此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公开处置中,我区首次使用网络竞价购买的方式进行,打破了时空限制,车辆信息更公开、覆盖面更广,参与人数更多,竞价更充分,竞价过程和结果更透明。在全国范围内,只要符合竞买条件的机构和个人都可参加竞价购买。

对于车辆价格,该人士表示,公开处置以委托评估机构的评估价为基准价,按公开处置规则进行。处置收入扣除相关税费后上缴国库,处置结果将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监督。

据了解,竞买人网络竞价和保证金支付系统后台由国内领先的网络资产处置平台阿里拍卖及支付宝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竞买人操作前台系统设在北部湾产权交易网,与后台系统无缝对接,竞买人可登录北部湾产权交易网“一键进入”,了解车辆信息、竞买操作流程及操作方法。参与车辆竞买时,需首先注册淘宝网账户并进行支付宝账户实名认证,然后再进入报名、保证金交纳等程序。

公开处置活动正式启动后,首批公开处置车辆将于4月1日至4月2日在南宁市新民路38号明园新都酒店停车场进行集中展示,并有工作人员提供现场咨询,有意竞拍者可前往看车。4月4日至4月5日将进行网上开拍。

广西宏桂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根据工作进展和市场情况,对剩余的1000多辆公车分期分批逐步放上网络公开竞拍,广大竞买人可留意广西宏桂集团、广西宏桂资产租赁、北部湾产权交易网等网站及时关注。

广西公车处置将启动“网络第一拍” 4月4日等您来

广西公车处置将启动“网络第一拍” 4月4日等您来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