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清明的的春雨,如何正确的在雨中行车

2016年3月3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春雨贵如油,但太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在一些沿海城市的春季雨量充沛,有的时候会经常造成路面堵塞,造成交通事故,如何正确安全的在雨中或者积水路段行车,也是人们较为关心的一点。

雨天行车容易造成路面湿滑、视线差、制动距离延长等危害,因此在雨天或者积水路段时千万不做以下几点:

一:千万不要紧急刹车,我想这一点大家应该都还是相对熟悉的,毕竟这是考驾照的最后一项里面的原题,它的原理是,车辆在高速通过湿滑路面或者积水路段,轮胎会与地面产生一条水膜,这个水膜会影响你的制动距离和打方向时的方向性,这种情况下我们应当放慢速度行驶;还有一点就是当车辆经过积水路面时,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也会有水,这是如果按平常的距离刹车的话,制动距离肯定会延长,这是应当将车辆停下来,踩几脚刹车,将两者之间的水刮掉,或者减慢速度,经踩两脚都是可以的,这样刹车盘温度一高,里面的水也自然蒸发掉了。

二:不宜高速通过急弯道。由于路滑,轮胎与路面附着系数降低,汽车高速通过弯道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将失去地面附着力而被甩出,此时若再使用紧急制动,汽车将完全失去控制,产生严重侧滑或侧翻。如果驾车通过弯道必须使用制动,应柔和地踩制动踏板或采用点刹,这样对提高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是有利的。

三:并线或转弯时多留意旁边的车辆,因为很多车的外后视镜没有自动加热功能,雨天在外后视镜上积留的雨滴容易造成驾驶员视线盲点,除了及时清洁外后视镜之外,并线时司机也要多看多注意。

四:遇见积水时千万不要大油门,高车速的通过,这样会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更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路过积水路段时,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先行观察其他车辆行驶的情况,确保避开深坑、陷阱等障碍物。在涉水驾驶时,应稳住油门匀速直线行驶,入水后切记不能收油,稳住油门行驶。如果因排气管进水发生熄火,千万不能再次启动,防止雨水进入缸体。在经过泥泞地段时,应该按前车的车辙行驶。保持车速,匀速直线开出去,中间不能停顿。万一陷入泥泞,千万不能贸然踩油门,否则驱动车轮只会使车愈陷愈深,应该立即请求救援。

五:千万不能降低胎压行驶,这一点在开始时,我也不是太理解,按理说增大了接触面积,不是更安全的行车么,于是我请教了我汽修方面的朋友,得到的答案是,通过降低胎压来增大轮胎的接触面积这样的做法十分有限,汽车在雨中刹车时,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压强把轮胎与路面间的雨水排开,让汽车停稳。而轮胎触地面积变大,对地面单位面积的压强减小,刹车时力量减弱,不能很快将轮胎与地面间的雨水排出,致使滑行距离变长。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