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南宁今年1~5月办理纳税申报车辆53899辆

2016年6月16日来源:南国早报

近日,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南宁办理纳税申报车辆53899辆,较去年同比增长2.79%。同时,由于去年小排量车购税减半政策的引导作用,南宁市民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车辆的比例明显增长,这也导致市民购车的均价车价大幅下降,从往年的15万~16万元,降至为13.88万元。另外,由于人们消费水平提高,南宁市民购买30万万以上豪车的数量同比增加约15%。

虽然购车均价下降,但南宁车市30万元以上区间的购车量,在1~5月同比增加15%。

图为南宁本地车展上豪华车展区观众如潮。南国早报记者 唐建富摄

“趋小”成主流小排量车占总量52%

去年10月1日起,国家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新政实施后,小排量车的购买量直线攀升。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副局长张向荣介绍,今年前5个月,南宁办理纳税申报的车辆中,1.6升及以下排量占总量52%以上,而此前这占比为45%。张向荣分析,小排量车购税减半优惠政策,是小排量车购买量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随着造车技术的不断提升,带涡轮增压的小排量车型增多,也引导更多消费者转向小排量车。

数据显示,小排量车的数量增多,也直接拉低了市民购车的均价。据了解,早在2011年,南宁市民购车的平均价格就达到15万元,之后这一数据每年攀升,最高时已经超过19万元。而去年开始,南宁市民购车的平均价格有所下降,为16.59万元,今年前5个月的平均车价为13.88万元。除了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当前车市价格总体走低,车辆性价比提高,也是人们购车平均车价下降的重要原因。

“豪”不褪色 30万以上豪车数量攀升

今年1~5月南宁市民对车辆的选择,除了在排量上有所变化外,人们对豪华车的选择增加。据了解,今年1~5月,南宁市民购买30万元以上豪华车3427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数据上看,近几年来南宁市民选购30万元以上豪华车的数量逐年增加,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的数量分别为3769辆、4863辆、4991辆、6887辆。人们购买豪华车数量的增加,也反映出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不过,与前几年南宁出现数十辆数百万元的超豪华车相比,今年市民购买超豪华车的数量较往年同比有所下降。据介绍,这主要是因为近一两年来大经济环境影响,一些私企老板的生意受到影响。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市民居住证办理程序较为严格,办证时间较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一些私企老板将超豪华车落户到南宁。

另外,去年和今年,南宁陆续有一些可享受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车落户。据悉,去年南宁共有11辆可免征购置税的乘用车辆落户,而今年前5个月的数据为15辆。这些车辆涉及品牌主要为比亚迪和宝马,基本为插电式纯电动车。

整体放缓 南宁购车量涨幅跑输大盘

数据显示,今年1~5月在南宁办理纳税申报车辆53899辆,较去年同比增加1467辆,增幅为2.79%。其中,2月和4月较去年同比有所下降,2月的降幅达到7.44%。5月份办理纳税车辆为11155辆,而去年5月仅9308辆。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有关负责人分析,5月办税车辆较去年大幅增长的原因,是由于今年3~5月期间南宁举办了多个车展,车商不断加大促销力度,导致车辆短期内集中售出。另一方面,近来不少银行联合汽车经销商推出多种优惠的贷款购车方案,加快了刚需客户的购车步伐。

尽管截至5月今年南宁购车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这一涨幅较小,低于中汽协公布的全国7.8%的增幅。张向荣表示,2008~2014年,南宁市民购车数量每年均以超过10%的涨幅增加,这也让南宁保有车辆达到一定的基盘,以致去年市民购车辆较前年的涨幅不到1%。据介绍,去年南宁办理纳税申报车辆125766辆,较2014年的增幅约为0.8%。这一涨幅,远远低于全国大盘的4.7%。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