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高速路变免费路 仍实行高速路管理

2016年8月9日来源:南宁新闻网

路政大队执法人员欲将拾荒男子带离高速 记者 段柳健 摄

随着南宁绕城高速公路4个收费站外迁,南宁绕城高速4段共计56.919公里高速公路移交至南宁市管理。从7月31日上午移交至今,南宁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在一周内,拦下80多辆试图闯入这段免费高速公路的超载超限车辆。南宁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提醒,这4段高速公路虽然免费通行,但高速公路的属性并未发生改变。

男子高速路上拾荒被带离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南宁高等级公路管理处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开始日常的巡路工作。“我们路政巡查,每天至少要巡逻6次。”据南宁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路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罗华超介绍,移交后管理处分路政、养护两个巡查组全天候24小时在南宁绕城高速公路开展巡查。上午10时前后,路政巡查组在三岸和二塘收费站之间的路面发现一名拾荒的男子正在道路路肩行走,遂开车将其连人带物送到最近的火车东站附近出口让其离开高速。“昨天我们带离了两人,今天又带离一个。”

南宁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路政科负责人冯耀锋介绍说,移交后,南宁绕城高速公路原高速公路属性没变化,继续按照高速公路模式管理,在改造为城市快速路之前保持对公路的封闭式管理,保留原有各收费站暂不拆除,过往车辆可免费通行,禁止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

一周共拦下80多辆超限车

上午11时,一组路政队员正守在原二塘收费站。该收费站撤销前是绕城高速传统的货车主通道,当天上午通行较多的仍是货车。据悉,移交后路政执法人员在5个收费站口设置值守点开展值守工作,禁止超限车辆进入。据统计,移交以来,有80多辆超限运输车欲驶入南宁绕城高速公路,均被工作人员拦截并劝返。

“超载超限车辆对道路和桥梁的损害非常大,我们劝返的基本上是打算通过这段免费高速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且想要节省点开支的货车。”冯耀锋介绍说,这些车主要试图在二塘与蒲庙间路段行驶。此外,一些运输碎石、砂石和建筑垃圾的货车也是劝返的目标。

路政执法人员建议泥头车和拉碎石、砂石的车辆绕行南宁绕城高速公路,确需经过南宁绕城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遮盖篷布,防止撒漏现象,避免造成公路路面污染、影响行车安全、引发交通事故等情况发生。

排查隐患保持严格养护水平

几天前台风“妮妲”过境,南宁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整合了全处的力量,全天候对公路进行巡查,重点排查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7处区域并进行了处置,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在道路养护方面,这50多公里高速公路依然会严格按照高速公路的养护水平来养护。”南宁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养护科科长张丽新表示。

目前,养护部门不仅要保证对全线进行巡查,还对一些道路病害进行处理,以防止埋下沿线积水、高边坡一类的隐患。“像路面断板、裂缝、坑洞一类的隐患,目前我们在巡查记录,按照每个月统计汇总一次的要求,估计下个月会开始处理。”张丽新表示。 (记者 王志鹏)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