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日间行车灯 开启灯其实为了行车安全

2016年8月1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日行灯是简灯,全称是日间行车灯,其实日间行车灯的最大功效,不是在于美观!而是在于提供车辆的被辨识性(to be seen),在国外行车开启头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因此在早期的北美才有不少出场新车在一发动后,便自动点亮头灯,欧盟也在数年前开始推广!

2011年已开始强制一般市售车辆落实DRL日间行车灯的加装,预计在2012年起大型车辆也将同时落实!

其实严格来说,日行灯不是照明灯,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是属于信号灯的范畴。行车时开启,一是可提高对运动中车辆的可视性,利于司机遇到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二是有利于集中司机、特别是疲劳驾车司机的注意力。此外,也可遏制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公路现象。

据照明专家介绍,相对于普通近光灯,使用了LED技术的日间行车灯,可以减少车辆电能消耗,耗电仅相当于普通大灯的25%到30%,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目前市场上这种LED灯的造价一般在200元至1200元之间,价格差异取决于车型、车身的宽度以及行车灯的材质。日间行车灯的主要用料是LED灯组,材质分软、硬两种,形状各异,有的像钻石波浪,有的像水晶眼,装上之后除了安全节能,还能彰显爱车个性。

随着LED技术的出现,正好解决了日间行车灯的各种要求,目前大多数日间行车灯都是LED光源,原因一是LED光源能耗很小且寿命很长;二是LED的色温很白、亮度高,在大太阳底下也有很好的可视度。

在国内,很多人觉得日间行车灯是多余的,甚至过去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大白天不小心把车灯打开了,还被警察叔叔拦下斥责会不会开车……但这个观念确实应该转变:开车除了要自己看清别人,还要力求让别人看清你,这样可以减少事故几率。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前车突然变线,其实很多时候前车并不是故意“别”你,只是它没能注意到你的存在。如果你的车有日间行车灯,可能在尾随其后的时候,日行灯的强光已经通过后视镜映射到前车驾驶者眼中,他就不会变线,也就躲开了一次事故。

日行灯的安装位置大多在车的前方,可在大灯上,也可在前杠上,这个根据车型美观来设计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