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五塘收费站8月13日正式启用

2016年8月11日来源:南宁晚报


五塘收费站8月13日正式启用


8月10日,记者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获悉,南宁外环高速五塘收费站将于8月13日上午10时正式启用。7月31日4个收费站外迁、5个收费站撤消后,与昆仑大道相交的二塘收费站被撤销,五塘收费站启用后,将成为与昆仑大道相交的收费站,南宁市民从市区上高速又将多一种选择。

据介绍,7月31日南宁4个新收费站启用前,南宁的环城高速公路由一个环城高速圈加上东侧的南宁外环高速组成,启用后4个路段共计5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移交南宁市管理,南宁的环城高速由西侧的环城高速和东侧外环高速组成了一个新的高速圈。

五塘收费站位于S5101南宁外环高速公路K26+265处,在南宁五塘镇与南宁至梧州二级公路、昆仑大道延长线连接,收费车道为5入6出(含1入1出ETC车道),从兴宁区出行的车辆,可从五塘收费站直接进入高速公路。开通后,南宁环城高速及外环高速公路全线设置安吉、安吉东、高峰、五塘、南宁东、八鲤、新江、玉洞西、石埠、坛洛、沙井、高岭12个收费站。

其中,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于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沿线设有安吉东、高峰、五塘、南宁港、八鲤、新江、玉洞西、南宁东和新兰(南宁南)9个收费站。但建成通车时,仅有高峰、八鲤、新江3个收费站投入使用。7月31日上午,南宁东、南宁南、安吉东、玉洞西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正式开通,南宁、玉洞、二塘、五合、蒲庙5个收费站撤销。南宁外环高速设置的9个收费站中有7个收费站投入使用。

但7月31日二塘收费站被撤销后,南宁昆仑大道沿线就没有了与高速公路相交的收费站点,此次五塘收费站启用,不仅成为与昆仑大道相交的新收费站,同时也成为南宁外环高速公路第8个开通的收费站点。目前尚未开通的仅剩下南宁港收费站,由于是在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新增的收费站点,南宁港收费站目前仍然在施工。

据悉,南宁港收费站在邕宁区蒲庙镇张村附近,将在建成的外环高速路上建设一座互通式立交,然后与牛湾港东西主干道连接,建成后方便进出南宁港的货车通行。目前连接南宁港与南宁港收费站的是新建成的一条8车道城市大道,其建成后将成为南宁港货车进出高速的最便捷通道。按照工程进度,预计到今年国庆节前,能够做到主体完工。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