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泥头车“抱团冲卡”躲处罚 三公里长冲卡车队被拦

2016年8月13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梁成龙 通讯员 罗棋宾)今年4月以来,南宁市持续开展扬尘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然而,一些泥头车驾驶员被多次查处以后,要么等泥头车整治卡点的执法人员撤走后再通过,要么集中冲卡,令执法部门颇为伤脑筋。11日晚,南宁市相关部门在324国道展开突击行动,专门查处这些“躲猫猫”的泥头车。

  泥头车“抱团冲卡”躲避处罚

南宁市江北大道、大学西路是泥头车扬尘“重灾区”,不少砂石车、泥头车从324国道石埠收费站进城后,途经大学西路、江北大道往市区方向行驶,频繁出入导致路面坑洼损毁严重,周边扬尘滚滚。

针对324国道及江北大道、大学路超载泥头车多的问题,今年4月以来,南宁交警、城管等部门在324国道石埠收费站联合设立了“扬尘整治点”,持续的整治行动使车辆扬尘情况得到较大改善。然而,随着行动的深入,新的情况以及执法难点也逐渐浮现出来。

南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罗建东介绍,泥头车驾驶员一旦发现扬尘整治卡点警力多、查缉严,就会聚集在离整治卡点远处停车,等到夜深趁路上车少再“抱团冲卡”。泥头车多是大型载重车辆,一旦跑起来惯性很大,强行冲卡对执勤人员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威胁,很难拦截,不少车辆因此逃避了处罚。今年4月,一名执勤人员在拦截冲卡车辆时就被压伤了脚。

  执法夜查3公里长冲卡车被拦

针对泥头车冲卡的整治难点,南宁市交警支队及高新区城管等多个部门开展大兵团作战。11日晚9时至次日凌晨3时,在324国道、江北大道全线约50多公里的路段上设立多个拦截点,在泥头车行驶线路上行成包围圈,对冲卡车辆堵截查处。

当晚22时许,记者跟随执法部门来到324国道时看到,大批泥头车辆按习惯在324国道石埠收费站抱团冲卡。过了收费站后,泥头车形成了长约3公里的车队往江北大道方向行驶。泥头车车队发现江北大道西宁路口有大批交警设卡拦车后立即掉头,在江北大道、大学西路、324国道之间兜起圈子,企图寻找交警包围圈的漏洞伺机逃跑。个别车辆慌不择路,甚至跑到附近工地空地上将车上运载的泥土、砂石倒掉,伪装成无辜车辆企图蒙混过关。

最后,这条长长的车队在324国道上的石化加油站前被拦停,接受交警的检查。

  驾驶员逃跑11辆车车轮被锁

“冲卡车队被我们拦下来后,一些泥头车司机弃车逃跑。”罗建东介绍,这些司机不会跑远,一般都在车辆周边徘徊,等整治人员撤离后再回来取车。当晚行动中,交警对弃车逃跑的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并与派出所民警对徘徊人员进行检查。同时,对司机已经逃逸的车辆进行上锁处理。

在当晚查处的沙石运输车辆中,民警查获了35辆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的车辆,这些车辆普遍超载110%以上,民警依法对这些沙石运输车辆分别作出了扣车的强制措施。

截至次日凌晨3时许,交警一大队在这次行动中强制扣留沙石车辆40辆,现场开单查处超载违法行为3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7起。其中另有11辆违法车辆因驾驶员当场弃车离开而由高新区城管局锁定车轮,核实违法行为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

  二维码+互联网技术 扬尘治理有新招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黄庆义 通讯员 常丽莹)让蓝天白云常驻,是百姓的期盼,也是发展的需要。据了解,东盟经开区城管局特勤大队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采用扫二维码的方式来管理车辆,不仅强化了司机的自律意识,也大大提升了内勤人员的工作效率,有效遏制了泥头车扬尘污染。

为深入推进扬尘治理工作,城管局特勤大队采取“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治理渣土运输污染的有效方法。8月开始,尝试将“二维码+互联网”技术运用到东盟经开区一车队渣土运输车辆管理上,特勤大队内勤人员将收集到的运输渣土的车辆信息录入电脑,制作成“二维码”,通过“后台”管理随时更新车辆状况。一线执法人员查处违章车辆时,只要扫描车证上的“二维码”车辆信息就可一目了然。据悉,东盟经开区8月5日正式开始试行运输车辆新管理模式,并为第一批试点车队发放了车辆信息登记证。

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城管局根据南宁市扬尘整治3个“100天”工作要求,通过专项“夜查”、联合执法,在辖区内建大道培桂路口、锣圩路口等5个重点路段设立“严禁车辆不按规定运输砂土,违者重罚”的警示牌,深入工地一线以发放宣传资料及“有奖问答”的方式开展扬尘整治宣传活动,成效明显。

从3月1日至8月1日,东盟经开区共出动执法队员3160人次,出动车辆1036车次,查处车辆轮胎带泥污染城市道路案6起,车辆运输散体物质遗撒污染城市道路案37起,车辆运输建筑垃圾未按规定实行密闭运输15起,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案3起,使用未经登记的车辆运输建筑垃圾案5起,乱倒渣土案1起,未取得建筑垃圾处置许可文件擅自运输建筑垃圾案1起。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