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二手车电商的爆发点来了吗?

2016年11月11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资本大量涌入

2015年2月,车易拍获人人网领投的1.1亿美金的D轮融资;3月,优信获得百度、KKR领投的1.7亿美元的C轮投资;4月,阿里宣布整合二手车交易与本地汽车服务业务,成立阿里汽车事业群;8月,腾讯8500万美金战略投资人人车,同期车置宝宣布获3亿人民币投资。

半年时间里,这些二手车电商平台纷纷拿到高额的融资。当前互联网投资、创业虚火旺盛,热钱满天飞。

在这些创业者的背后,是资本方的角逐,尤其是以BAT为首的互联网巨头更着重在二手车领域布局,从而引爆今年二手车融资的高潮。

11.jpg

(资本涌入)

O2O契合点

O2O已经上升到不少企业战略层面,与早期借助O2O实现营销不同,越来越多的企业以O2O模式深度挖掘互联网创新和二手车的契合点,寻找新的商业模式和利润增长点。

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及经济结构调整,O2O模式是对传统二手车交易的突破,不仅能较好的解决二手车交易中的各种难题,还符合现代人购物习惯。

但是由于之前二手车行业缺乏互联网思维,而互联网大佬们在二手车行业的根基又比较薄弱。

“想法很美好,但现实很骨感。”一位汽车企业二手车业务主管表示:“所有的人都认为(电商)是好东西,但几乎所有的经销商都在抵制这个产品,因为他动了太多人的奶酪,包括部分4S店的总经理。”

从线上到线下,二者的结合需要寻找一个契合点,才能够使得O2O模式得到更好的发展。经过不断磨合,相信在不久O2O模式在市场及资本的推动下能够迎来他们的春天,毕竟这是大势所趋。

爆发点来了吗

伴随着资本的涌入,O2O模式的发展,整个二手车行业看起来红红火火的。那么二手车行业是否迎来了爆发点,传说中的“风口”是否出现了呢?

二手车行业大热,新车销售放缓,传统车商、BAT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涌入,B2C、C2B、B2B、C2C各种二手车模式也纷纷涌现,创业潮过后,随之而来的就是资本市场对项目的谨慎挑选,车辆作为高单价商品,往往面临着重资产的危险。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一些二手车商开始出现了销售淡季。新车市场的不断推陈出新以及降价潮的推波助澜,二手车市场的传统淡季已然提前“杀到”。记者从多家二手车档口了解到,随着今年二手车淡季的提前到来,上个月已经有小部分二手车商出现巨额亏损。

目前看来,C2C模式仍显稚嫩,C2B或B2B模式在和经销商结成同盟的情况下,仍然占据上风, 随着互联网巨头陆续入局,二手车交易、乃至整个汽车后市场都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但对不少小创业者来说,这也意味着竞争压力加剧、寡头局面开始形成。然而由于二手车行业的特性,生态环节众多,涉及面广,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变的。所以说二手车行业迎来了爆发点,还为时过早,是否应该适当降降温,脚踏实地探索二手车行业的突破口呢?

2.jpg

(二手车电商)

以人为本 深耕市场

不管未来如何发展,二手车行业总离不开“卖方”、“买方”、“车源”。作为二手车生态链的“铁三角”,无论你是C2C还是B2B或者其它的模式,以人为本、以车为本,做好大数据、打造平台生态链、价值链,才是王道。

58CAR二手车交易平台的运营总监李总对笔者说,“58CAR能够在这么快的时间里在全国有80多个加盟商,离不开自身的定位。58CAR定位的是‘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在全国发展更多的服务中心,开拓市场渠道,让二手车买卖更加简单!”

不错!以人为本、脚踏实地、“深挖洞、广积粮”,深耕好二手车这一片巨大的市场,做好用户体验及服务品牌,不断创新、创造自身价值,诚信经营。汽车产品不同于其他快消产品或房地产,他的市场周期长。而且可衍生出较多产品,如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如美容、快修、保养)。未来通过二手车渠道销售新车也不是不可能的!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