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蒂阿兹VS博越 谁是自主品牌SUV新秀

2017年2月13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广西汽车网 讯)2016年可谓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获得大丰收的一年,SUV车型作为市场上最热门的车型之一,增长势头丝毫未减。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SUV车型全年累计批发量达909.8万辆,同比增长43.7%,自主品牌是增量的主力贡献方。

2017年1月,中国SUV市场又注入了以蒂阿兹、博越为代表的新生力量,凭借特色鲜明的亮眼外观和超高性价比强势冲击竞争白热化的中国SUV市场,高手间精彩过招,打响2017年自主品牌新秀之争。

蒂阿兹诞生于华晨集团旗下最新产品平台,其设计研发过程由来自韩国、日本等地的国际汽车专家及国内知名设计公司领衔。彰显欧美豪华品牌设计语言,使蒂阿兹给人贵气天成的第一印象,前脸盾型前格栅十分醒目;力量感十足;硬朗的双腰线向两侧延展,勾勒出动感的曲线;炫酷的车灯设计别具一格:柳叶眉造型大灯璀璨灵动,水滴式日行灯以及LED近光灯拉风惹眼,让蒂阿兹大气外观彰显十足国际范儿。

博越作为吉利“第三代产品”,其设计出自由彼得•霍布里带领的团队之手,这代车型是以猫科动物作为蓝本进行创作,并且在细节上融入了一些富有中国特色的设计,虽然绝对算不上有个性、新颖,但就是这种内敛的风格恰恰与国人的性格相吻合,规规矩矩的SUV体态虽不算夺目但绝对足够气派,特别是那由涟漪式进气格栅构成的类似“猎豹”相貌的前脸,凝重且大气。

由此可见,外观设计方面,蒂阿兹与博越各具特色,前者更加突显国际范儿的时尚大气,后者则看重力量感与稳重气派的兼具。在“拼颜值”难分高低的情况下,“性价比”、“拼配置”成为两强一较高下的硬指标。

蒂阿兹全系车型7.98——9.88万元对比博越9.88——15.78万的官方指导价,在价格上显然有着不小的优势。购入门槛更低、价格更亲民。同时,蒂阿兹全国各地经销商门店统一实行不加价原则,让蒂阿兹在性比价方面又胜一筹。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了极为丰富的智能科技。对称的中控台设计时尚美观,集成定速巡航、多媒体等多项功能的三幅方向盘握感出色,7寸触控彩色显示屏、GPS、360°全景倒车影像、自动感应大灯、感应雨刮、全景天窗、一键启动等豪华配置一应俱全。此外,两车均标配的ABS+EBD+BA刹车辅助,胎压监测、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带等安全系统让行车安全得以充分保障。

空间方面,蒂阿兹有着更为亮眼的表现。蒂阿兹车身尺寸为4745mm/1856mm/1710mm,后备箱容积达到中大型SUV车型难以企及的1002L,座椅调整后,后备箱储物空间最高达到1845L,博越车身尺寸为4519mm/1831mm/1694mm,行李厢容积580-1500L,面对当下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多样化使用需求,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带上行李,来一场全家说走就走的旅行,蒂阿兹“大度空间”明显更加实用。

总体来看,较长的上市时间,多达12款的在售车型让吉利博越在竞争中占据了不小的先机,这意味着长期积攒下的更深厚口碑以及更加丰富灵活的配置供消费者选择。

然而不难看出,华晨华瑞蒂阿兹凭借着更加亲民的价格、更具性价比的配置优势正在迅速捕获更多消费者的“芳心”,时间必然无法阻止蒂阿兹赢得市场的认可,2017年第一站刚刚打响,千万道目光已然焦距于此,期待着未来蒂阿兹的阵容扩充、配置提升……

2017年自主品牌SUV新秀之争,值得我们共同关注。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