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端午假期南宁进出城高峰 高速收费站可用手机支付

2017年5月29日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假期第一天,上午10时前后,南宁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出城方向车流激增,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柳南高速公路六景段更是首当其冲。当天出城高峰一直持续到下午18时前后还在持续。另据悉,当天上午,南宁市各大客运站也纷纷迎来出行高峰。

当天上午10时左右,民族大道、安吉大道、原二塘收费站都先后迎来出城车流。到上午11时前后,进城的车辆也开始在多条高速公路和收费站出现。G72泉南高速南宁往柳州方向六钦互通发生多起追尾事故,车辆通行较为缓慢;兴六互通横县往南宁方向匝道排队车流密集。

南友高速吴圩收费站进城一度排起车龙,而出城车辆也逐渐增多,让现场车辆通行缓慢。三北高速合浦收费站出口车流量较大,收费站开启了全部车道。G72线泉南高速柳州收费站出入口车多,也开启所有车道供车辆通行。

据介绍,昨日上午南宁多条高速公路出现车流高峰,进出城双向车流量都不算小,而高峰和往常节假日不同,不仅中午午休时段仍在持续,而且一直持续到了下午6时。

预计明日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出城方向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G72泉南高速南宁往柳州方向那容互通立交路段、G72泉南高速南宁往柳州方向六钦互通路段等都容易出现车多缓行。返程方向G72泉南高速兴六互通立交柳州、梧州双向汇集往南宁方向车流是返程主要易堵路段;G72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六景桥四车道汇集两车道易车多缓行。

当天上午,南宁市各大客运站也纷纷迎来出行小高峰,虽然没有清明节假期那么明显,但比平时周末客流量要大得多。而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高铁未通达县市和沿海钦北防等旅游城市。

  相关新闻——

  南宁6个高速收费站可用手机支付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不用付现金,直接用支付宝扫码即可支付通行费,这样便捷的方式端午节假期在南宁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现。昨日,南宁高速喇叭花发布消息称,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与支付宝平台合作,沙井、高岭等六个收费站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支付通行费。

“有一次我准备交费出收费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带钱包,后来把车上所有的储物盒全部搜了一遍,才凑够10块钱通行费。”听到可以用支付宝扫码支付,市民吴先生觉得非常方便,“现在带一部手机都能走遍天下了,高速公路收费也应该有更多的付款选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得知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费用,最高兴的要数大货车司机这一群体。南宁一家货运企业负责人称,去年9月杭州收费站成为国内首个支付宝扫码付通行费收费站后,他们已经在关注这件事,希望越来越普及,方便货车司机通行。

据介绍,广西高速公路通行费“手机支付”项目于5月11日起正式在沙井收费站公开测试。端午节前夕,在沙井、高岭、石埠、坛洛、高峰、五塘六个收费站面向社会全面开放,使广西成为全国较早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手机支付的省份之一。

司机使用手机支付通行费时,只需将自己的支付宝付款码对着收费窗口的扫码设备1~2秒钟即可完成交费,不需再等待收费员清点现金和找补零钞,使得一辆车的接待时间由原来的25秒左右减少到15秒左右,既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又减轻了收费员的工作压力,同时还为司乘人员提供了便捷。南宁运营公司将于6月逐步推广该方式。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