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推进立交建设 构建立体交通网络

2017年7月10日来源:南宁晚报

沙井南站立交主线通车

2015年7月,青山-英华立交整体通车,打通了南宁市区通往五象新区的重要节点

银象立交2014年8月底竣工通车

立交桥的建设是解决城市交通“堵点”的良药。5年来,南宁市建成白沙-友谊、白沙-壮锦、白沙-星光、青山-英华等多座城市立交,改善节点及区域交通状况,有效地提升了城市交通通行效率。今年,南宁市将继续加快推进一批立交桥、重要道路的建设和改造工作,打通交通“梗阻点”,逐步构建主干道立体化、次干道合理化、支路循环化的疏解有力路网体系。

  白沙大道上“堵点”全扫除

摊开南宁地图,白沙大道就像一条巨龙,贯穿江南区东西方向。它西起壮锦大道连接西乡塘,东接白沙大桥和葫芦鼎大桥,接驳繁华的市中心和埌东。随着城市的发展,白沙大道车流量日益增多,白沙星光路口、白沙友谊路口以及白沙壮锦路口,成为快速环道上每日交通的“堵点”,严重“拖慢”了快速环道的脚步。

白沙大道的“困境”在2013年8月10日得到彻底改变,这一天,白沙大道上新建的3座立交桥的白沙大道主线方向全线通车,交通堵点全部扫除。从白沙大桥方向出发,以80公里的时速经过白沙-星光立交、白沙-友谊立交、白沙-壮锦立交到达壮锦大道,全程耗时5分钟左右。

“以前每天晚高峰都要堵车。”说起白沙大道在修建立交桥之前的交通状况,居住在金湾花城小区的孙女士印象深刻。她说,因为很多车辆在白沙亭江路口这里调头,导致她从江北开车过来常常在该路口堵20分钟都进不了小区。因为工作关系她经常跑机场,每次都要提早很多出门,就怕在白沙大道上堵车。

如今有了几座立交桥,车辆在白沙大道上行驶,过路口不必再等红灯,而且通过立交桥的枢纽作用,车子可以方便地在干道和支路间穿行,白沙大道这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快速环道。

  五象新区架起多座“飞虹”

随着五象新区的日渐繁华,新区的道路也开始显得有些拥挤。尤其是五象大道,作为新区路网的“主动脉”之一,车流量大加之路口多、信号灯多,开车常常是刚起步又刹车。

2014年2月,五象新区首座立交五象-玉象立交开工建设,拉开了新区构建立体交通网络的序幕。5年来,五象新区先后建设了五象-平乐立交、五象-友谊立交、平乐-玉洞立交、银象立交等多座大型互通式立交,对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改善节点及区域交通状况,促进南宁市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7月1日,青山-英华立交的整体通车,更是打通了南宁市区通往五象新区的重要节点。自此,青山英华路口东西向和南北向交通实现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市民从市区到五象新区经该路口,也不必再受“卡喉”坡道之苦。

在青山-英华立交建设之前,青山英华路口可是让途经市民都头痛不已的堵点之一。这里是市区连接五象新区的重要交通节点,车流量大,加之坡道较陡,堵车时对驾驶人的车技也是种考验,因此该路口被市民戏称为“南宁最佳练习半坡起步场地”。

“以前下班高峰期,搭载客人从这个路口走,最久的一次等了4个交通信号灯,花了近20分钟才通过。”说起当时的堵车场景,老王至今还记忆犹新。“现在可好了,有了青山-英华立交,半分钟就通过了。”

  有效提升城市交通通行效率

据悉,5年来,南宁市新建了白沙-友谊、白沙-壮锦、白沙-星光、青山-英华等多座城市立交并投入使用,打通了一批城市交通节点,有效地提升了城市交通通行效率。

今年,南宁市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开工建设仁义大桥,启动邕武、秀灵-友爱立交改造,新建大学-清川、秀厢-鲁班等立交,加快中华-园湖、凤凰岭-高速环路立交建设,完成城市路网,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正在实施的现有高速公路东环改快速路工程中的昆仑大道立交、凤岭南路立交、邕武路立交项目,也将在今年内开工建设。

5月26日,平乐大道-秋月路立交、平乐大道-歌海路立交完成各项前期工作,正式开工建设。这两座立交工程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对完善南宁市交通路网结构、完善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新区城市分区功能、改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平乐大道-秋月路立交、平乐大道-歌海路立交、平乐大道-宋厢路立交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明年春节前,立交桥平乐大道段将实现主线通车,2018年5月底前平乐大道-秋月路立交、平乐大道-歌海路立交全部完工,将打造成为五象新区重要的交通节点,对完善五象新区交通路网、推动五象新区乃至南宁市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记者 韩沛/文 赖有光/图)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