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本田丰田日产马自达出新技术 发动机省油马力还上升

2018年5月21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广西汽车网 讯)虽然今年新能源车出得越来越多,世界各国看来发展电动车义无反顾,甚至有一些国家要在若干年后停售燃油车。但活在当下还是要继续研发更省油更高效的燃油车的。而日系厂商开始掀起一场战役,本田、本田、日产和马自达,全新的发动机技术真是一个比一个强,昨天马自达居然把柴油发动机的原理用在汽油车上,压燃式点火,油耗大降,动力又猛增。来,一个一个告诉你,也是购车时的一个有用参考。

t018517451b883e8341.jpg

本田看似玩涡轮还没大众那么广泛,但无论2.0T和1.5T的输出表现都成为了一代神机。冠道上的2.0T和TYPE R同属K20系列,爆发超过270马力成为网红。1.5T也不弱,让CR-V全系输出195马力,无视竞品2.0L和2.5L的对手。而本田运用的技术也是现在最常用的方式,加大压缩比,缸内直喷,排气歧管从缸盖经过等等。

t014817d1a5b596a830.jpg

不过可惜的是,来到中国有大量北方车主长期处于低温环境下频繁短距离驾驶,最后出现了汽油跑到曲轴箱里,俗称“机油增多”。但其实类似情况也早出现在很多车上,没办法谁叫CR-V好卖,枪打枝头鸟嘛。当然,召回之后相信还是值得信赖,特别在1.5T行列中,应该是车主能感受到实际加速表现最好的一款了。


t01061eb510c2d0bb41.jpg

现在流行的缸内直喷是可以省油的,因为喷油很精准。但是本田其实就挂在这个问题上。特别在中国,很多车主还没有把发动机跑到合适的工作温度就到目的地了。

t012c49f8e585400e1c.jpg

所以丰田就更精了,发动机温度低或低速行驶时用传统的进气歧管喷油,因为混合得更早,基本上可以防止湿壁,避兔“机油增多”的情况。当高速或巡航状态时,就用缸内直喷,利用精准喷油和稀薄燃烧实现更低的油耗。同时,还把压缩比又加到13:1。可见Dynamic Force系列发动机,2.0L就可达171马力,2.5L可爆发209马力。远突破以前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极限,而且人畜无害。

t01c47ad2cbac1dc548.jpg

既然必须要提升压缩比和用缸内直喷,日产就用了一个更高成本而且更复杂的技术--可变压缩比来化解问题。

t0190366d78b31a6f1c.jpg

一般发动机的连杆是直接连接在曲轴上面,而日产就就换成了杠杆机构,可以让活塞运动的幅度成为一个可变的幅度,改变了燃烧室的容量后就有不同的压缩比了。刚启动和低速行驶时以比较小的压缩比工作,当提速后就实现更高的压缩比。这样的办法可防止爆震。采用这技术的日产2.0T发动机,可以输出268PS和高达400Nm的扭矩,加速性能相当可观。

t011736024bed347241.jpg

马自达可算是加大压缩比的先驱者,事实用过现时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的车主都认为既省油而且动力不错。现在技术再升级,油耗可以大幅下降。

t012f47b9b15da20dd3.jpg

被命名为SKYACTIV-X(第二代创驰蓝天),压缩比高达15:1甚至18:1,有火花点火模式(SI) 和压缩点火模式 (CI) 模式。显然,要把压缩比加大到18:1压燃点火已经和柴油引擎差不多了。“SKYACTIV-X”最多可降低20%~30%的油耗,扭矩全程将提高10%,峰值还可提升30%,实现环保性能和驾乘愉悦两个方面上质的飞跃。用上这技术的车型明年就买到了。

t013528be6bd5264b98.jpg

中国的车厂总希望在电动新能源车上实现弯道超车,但有几个能成功真的不好说。虽然不断在鼓励新能源车出行,但未来的真正走向其实没有完全清晰的。以上所讲到的新技术,丰田、本田都可以买到了,日产、马自达的都会在2019的新车型中搭载,你会考虑吗?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