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广西7市将销售乙醇汽油 是否需要清理油箱?

2018年8月3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广西南宁、柳州、百色、河池、崇左、来宾、北海等7个市将从9月1日开始,全面开展92号车用乙醇汽油销售。第二批7个城市为桂林、钦州、防城港、玉林、贵港、梧州、贺州,将于今年10月1日全面完成置换销售工作。从汽油切换至乙醇汽油,是否需要清理油箱?车辆的保养要求是否有所改变?车辆使用乙醇汽油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据悉,目前拟销售的乙醇汽油仅有标号为92号的油品,95号、98号油品暂未有对应标号的乙醇汽油销售。据介绍,92号车用乙醇汽油的售价将保持与92号车用汽油一致,目前其售价为7.46元/升。

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工程师马芝玉介绍,从车用汽油切换至车用乙醇汽油,不需要对油箱进行特别清洁,在使用完油箱内车用汽油后可直接加注车用乙醇汽油。在车型方面,只要原来使用92号车用汽油的车型,均可加注92号车用乙醇汽油,使用新油品后车辆的保养要求也不会发生变化。不过,车用乙醇汽油含有乙醇成分,乙醇本身具有溶剂的作用,对发动机能还能起到清洁作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车用乙醇汽油的防水要求比较高,因此在储油的过程中,油罐外需要放置空气干燥剂,以防止空气中的水分溶入油品中。车主需要确保油箱盖的密闭性,一旦车用乙醇汽油混入水分,车辆容易抛锚。据介绍,车用乙醇汽油要求水分含量不能超过0.2%,因为一旦超过这个数值,油品中的油和水会分离,进而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

环保功能显著续航能力差距不大

据介绍,乙醇汽油的最大优势在于减少环境污染。天津环保部门经过测算,使用乙醇汽油后该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10%~15%,减少碳氢化合物排放量3%~5%,减少颗粒物排放量1%左右。此外,乙醇汽油是由玉米、木薯类作物制造,它们在生长的过程中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进而起到环保作用。

不过,相比车用汽油,许多车主认为车用乙醇汽油存在动力不足、续航能力减弱的情况。对此,马芝玉介绍,针对汽油与乙醇汽油的续航能力问题,美国进行过16万公里的对比试验,跑相同的里程,乙醇汽油比普通汽油仅增加油耗3%~4%。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