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广西4条高速公路同日开竣工 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2017年12月24日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吴君馨)22日,2017年广西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开竣工现场会传来好消息:梧州至柳州、麦岭至贺州(主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贺州至巴马(蒙山至象州段)、隆安至硕龙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到“十三五”末,广西高速公路将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

2017年广西在建高速公路项目21个、2604公里,实现大塘至浦北、融水至河池、桂林至柳城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新开工里程656公里;贵港至合浦、桂林至三江、梧州至柳州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659公里,县县通车率88.2%。

梧州至柳州、麦岭至贺州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达5176公里。这一大批项目开工和建成,加快广西高速公路主骨架形成,完善出边出海出省国际大通道,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出行交通条件、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麦岭(湘桂界)至贺州高速公路是贺州市地方国有企业贺州交投集团自主投资建设、自主运营管理的首条地方高速公路,由麦岭至贺州高速公路主线和贺州支线两段组成。主线起于麦岭湘桂交界处24号省界界碑以东1.4公里处,接湖南已建成的湖南道县至广西贺州高速公路湖南段止点,经麦岭、城北镇、百水源、柳家、升平街、梅岭口,接已建成通车的桂梧高速公路贺州支线回龙互通附近,全长84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起于粤桂交界的贺州市,连通广西6个地级市和12个县,横跨桂东、桂中和桂西3个经济区,是广西东西向重要的公路通道之一。蒙山至象州段主线起于蒙山县北面西马村附近,接贺州至巴马公路(昭平至蒙山段)终点。项目采用“区市共建”模式进行建设,主线长86公里,全线设有龙怀、头排、金秀、罗秀四条连接线。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