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政策法规

10.1起 一年两检正式取消!注意!这几类车不得享受新政策

2022年9月19日来源:牛车网

9月15日消息,据报道,公安部消息,从2022年10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放宽私家车年检政策的周期。本次不仅优化了非营运家用车的使用体验,对摩托车的检测也放宽了,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很喜闻乐见的事情。

#10年以内车龄的汽车

针对于10年以内,车龄较短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原来10年内需要在第6年、第8年和第10年进行三次上线检验,而在政策调整后,10年内字需要在第6年和第10年进行两次上线检验即可。减少了一次上线检验,其实对于新车来说,是更为科学的。

#10年以上车龄的汽车

针对于10年以上车龄,但并没到15年的,之前的政策是“一年一检”;而对于超过15年车龄的“老”车,之前的政策则需要“一年两检”,也就是半年就得上线检验一次。而在这次政策放开之后,只要是10年以上的车型,都将只需要“一年一检”,正式取消了“一年两检”这个政策。

#摩托车

而摩托车年检规定也进行了变化,目前10年以内的摩托车上线检验2次即可,分别是第6年和第10年,而之前的政策是5年以上就需要一年一检。

#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15年以上汽车的改为一年一检政策是有前提条件的,首先不能是面包车,其次不能是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过的车,最后不能是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车。

如果你曾经被查过改装或出过重大交通事故,你的车就依旧需要按照之前的验车流程去执行(比如15年之后依旧需要半年一检)。所以各位喜欢改装的朋友,我奉劝一句,一定要去积极备案、合法改装。

最后:

不得不说,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完善了,这种富有“人情味”的政策放宽有利于每一位消费者。尤其是对于老车玩家来说,对于金钱、时间、精力的消耗都会降低不少,省心多了!希望我们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快乐!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