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除了颜值够高之外 别克昂扬开起来到底如何?

2022年9月24日来源:有点车事

20万以内选择一款运动化的SUV并不难,可是如果把范围缩窄到带轿跑风格的SUV,那么剩下可以选择的车型范围就被缩窄不少,如果还想要合资品牌,几乎让选择题变成判断题。别克昂扬Envista(下面简称:昂扬)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这个僵局,昂扬除了是历来设计最大胆,理念最创新的别克车型外,15.29万元的起售价也大大增加了它的吸引力,而轿跑风格的车身形式也是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有的。故这次来到大理的最重要任务,则是深度体验这款别克全新的车型,除了颜值之外还有什么本事?

外观:采用全新纯粹设计理念 同级别少有的轿跑设计

别克昂扬吸收了来自Electra-X纯电动概念车的设计,前脸拥有封闭式进气格栅的观感,流畅的前盖线条结合简洁的设计元素,配合全新的车标设计,让前脸拥有简洁观感的同时,又充满了时尚的元素。

Electra-X概念车的分体式大灯设计被应用到昂扬上,LED日间行车灯除了拥有可观的点亮面积,同时造型上也沿用了概念车上具有科技感的设计,点亮后呈现出强烈的未来气息。而真正的大灯则融合到两侧的进气口中,除了增加立体感,也维持了整体的简洁设计。

熏黑的梯形中网尺寸很大,钢琴漆的使用增加了中网的质感,GS版本还拥有专属的车型徽章,配合下方银色的前唇,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

侧面设计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掀背的轿跑设计,大幅度倾斜的车尾让侧面显得相当流畅,富有肌肉感的线条也让整个侧面张力十足。

GS版还拥有更多的熏黑设计,像后视镜与车窗材质都使用了高光钢琴黑作为配色,同时轮毂也是熏黑设计,多幅式的设计也同样拥有出色的运动观感。

尾部设计上拥有强烈的比例感,尾灯的整体造型呼应了LED日间行车灯,内部细节也比较用心,点亮后用后不错的效果,配合尾门上的“鸭尾”小型扰流板,让车尾拥有猎装车的既视感。

内饰设计:运动与科技气息浓厚

内饰设计同样是别克最新的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PURE纯粹设计理念,双10.25英寸屏幕外侧呈现倒梯形设计,与中控的布局形成对比。

搭配钢琴黑内饰面板,以及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后,对于内饰质感有明显提升。GS车型还拥有专属的运动部件,像金属踏板,翻毛皮座椅,以及GS徽章的挡把,进一步提升了车型的独特性。

液晶仪表盘提供了不错的显示效果,采用了简洁的界面设计,各项行车相关信息都能清晰地显示,没有体验上的问题。

车机内置了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支持OTA升级、手机映射,并拥有数量众多的第三方软件。实际操作也带来了流畅的输入体验,没有出现延迟或者是卡顿的情况,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昂扬的空间表现,昂扬作为一款轿跑风格的SUV,原以为会在空间方面有所妥协,实际体现下来发现,在空间上还是能给到惊喜的。尤其是后排空间表现,头部空间表现与常规车型无异,并且地板采用纯平设计,哪怕是满载状态下都没有影响舒适性。

驾驶:1.5T发动机输出畅顺 底盘调教较为运动

别克昂扬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账面数据上还是不错的,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 N·m,并且可以在1500-5000rpm持续输出峰值,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实际为7.9s,WLTC综合工况油耗为6.52L。这套动力系统在通用旗下车型中出场率很高,也对它有不错的印象,在昂扬上的表现怎么样呢?

别克昂扬在起步阶段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顺畅前进,峰值扭矩在1500rpm就能全数输出,是提供轻快驾驶感受的主要原因。当然CVT的表现也功不可没,昂扬的钢带式CVT并没有常规CVT的柔弱表现,相反对于动力的输出比较直接,在大多数状态下都能恰当地理解驾驶者的意图,以日常驾驶的强度,这套动力系统平顺性可以给到较高的评价,不仔细留意很难发现变速箱的动作,发动机徘徊在2000rpm就足以应对城市大部分路况驾驶起来省心且轻松。

我们也自然不会放过发掘它潜力的机会,只需要深踩油门,发动机就一改“贤良淑德”的性格,在1500-5000rpm的最大扭矩输出区域,能获得较强的动力爆发,并且后劲也相当厚实,一直到红区也没有感受到明显的动力衰减。结合出色的油门响应,快节奏驾驶下也得心应手,这种随心而动的输出特性更能配合驾驶者的节奏,最大限度地发挥车辆性能。如果还不满足,通过中控台的按钮切换至运动模式,这时候油门的响应性会更加激进,变速箱也更乐意维持在高转速区域,这时候车辆能发挥更强的性能。

底盘:车身动态表现出色 整体调教偏向家用

别克昂扬拥有带瓦特连杆的后悬架,能更有效地控制底盘的侧倾,让车尾获得更强的抓地力。不过实际试驾发现,底盘依旧是以舒适性作为最大的诉求。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昂扬的底盘表现得软趴趴,底盘还是提供接近欧洲车的驾驶体验,在经过了前半段的行程后,对于车身还是有良好的支撑。方向盘的感受也同样如此,初始的转动角度拥有一定的虚位,让人感到有些慵懒,在转动一定角度后才能给到较为清晰的响应。

而昂扬底盘的宽容度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瓦特连杆的作用下,车尾的动态表现更为灵活,以较快的速度驶入弯道时,灵活的车尾带来更好的循迹性,四条225/55 R18的马牌UC6轮胎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几乎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压力,在安全的状态下也能享受乐趣。出色的平衡性固然值得赞许。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昂扬拥有性能车的操控极限,更多地是为日常出行提供有趣的体验。不过相应地,后悬架还是不可避免地带来一些弹跳,尤其是在处理大起伏的路面时,震动还是比较明显地传入车内。

总结:

别克昂扬可以说是一款突破自己的产品,全新的设计语言,独特的车型定位,都让昂扬拥有了更多的期待值。昂扬各方面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充沛且高效的动力系统,均衡的底盘调教,不错的实用性,都很好地命中这个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点。如果你对绝对性能要求不高,但却需要一款颜值不错,各方面都有均衡表现的车型,那么昂扬就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昂扬Envista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昂扬Envista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