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试驾吉利星瑞,国产“高端”车是如何练成的?

2022年9月27日来源:主观谈车

很多消费者在选择紧凑型轿车的时候,会发现目前的主流车型几乎都来自合资品牌阵营,而咱们国产自主品牌能拿得出手的车型是少之又少。虽然选择性少,但并不代表国产品牌阵营没有车型能与合资车进行正面较量。就拿这台吉利星瑞来说,近一年累计销量超过了11万辆。如果问我星瑞的优势有哪些?我想,全系2.0T发动机,前后独立悬架,轴距2.8米,单看这些就已经比同价位的合资紧凑型轿车更出色了。

星瑞

目前在售的吉利星瑞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7-14.57万元。我们这次拿到的吉利星瑞是2023款2.0T只此青绿版,也就是顶配版本。接下来就跟随笔者的视角,来看看国产“高端”车是如何练成的?

外观上,2023款吉利星瑞的外观造型和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多差异,但从细节层面来讲,新车的中网格栅采用直瀑式布局,线条从之前的内凹换成了现在向外突出的造型,搭配底部清晰的弧线,让整个前脸造型显得更加饱满。底部前铲造型采用与车身不同配色,两侧还增加了类似风刀的造型,为前脸增添了些许的运动氛围。

日间行车灯是以横向布局,点亮后挺有辨识度的。远近光照明灯均搭载的是LED光源,全系标配有自动大灯功能,而在次顶配与顶配车型上,还标配有自适应远近光和车内氛围灯功能。

吉利星瑞定位是紧凑型轿车,但是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85x1869x1469mm,轴距为2800mm。腰线采用前后分段设计,既然车身显得比较厚重,同时也拉升了车辆在视觉上的长度。车窗四周都辅以银色镀铬亮条,对于高级感的提升是有帮助的。轮圈采用黑银双色拼接,配合红色的刹车卡钳,以及225/45 R18的轮胎规格和尾部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这些都让吉利星瑞有着较强的运动感。

这台只此青绿版的吉利星瑞,它的内饰用料质感明显要比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轿车更好。中控台、门板以及座椅两侧都采用了翻毛绒的材质,其他能正面接触的部位,即便不是皮质也是软搪塑材料;单从内饰的用料质感,就能够看出吉利星瑞具有一定的高级感。在配置上,同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多媒体屏幕,为内饰增添了些许的科技感。2023款吉利星瑞的车机系统是从GKUI升级成了银河OS系统,界面布局简洁明了,操作也流畅了许多。带有车联网、OTA远程升级,同时还支持华为Hicar手机互联的功能。

吉利星瑞的后排空间在我看来是足够宽敞的,毕竟它的车身长度接近4.8米,而轴距是标准的2.8米,定义成A+级轿车也是合适的。我的身高是178cm,体型比较健壮,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以后,坐在后排,我的腿部空间是有两拳多的水平,头部空间刚好是一拳。座椅柔软性较好,表面的皮质摸起来也挺细腻,座垫长度对大腿的承托也比较到位。

动力方面,2023款吉利星瑞依然是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是7.9秒,对于平常家用代步是足够用的水平。NEDC综合油耗是6.7L/100km,对于台2.0T的车型来讲,这个油耗不算高。悬架方面,吉利星瑞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和老款车型相比,2023款吉利星瑞的底盘悬架都增加了些许的运动感。相比后桥配备的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车型,吉利星瑞对于连续的振动过滤,处理起来也比较从容。

最后总结,吉利虽不是豪华品牌,但是从这台吉利星瑞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吉利在用心做事。外观造型大气,内饰用料质感不错,空间宽敞,全系标配2.0T的动力,前后独立悬架;结合它的价格以及售后的服务,我觉得挺值的!当然,最后也希望国产品牌越做越好,带给市场和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

  • 指导价:11.37-15.27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0
  • 变速箱:双离合
    星瑞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