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离年轻人最近的敞篷车,两门两座,售价9.99万,体验宏光MINIEV

2022年10月6日来源:车解读

五菱在成功关注到纯电微型车市场的机会并推出了宏光MINI EV后取得了巨大成功,在每个月的销量排名中,时常都能看见这辆车排行第一,小巧的外观和明确的代步定位让它深得消费者的喜爱,但为了满足年轻人的兜风需要,宏光MINI EV更是大胆推出了敞篷版,同时也将售价抬高到9.99万,那它还能持续火爆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基于宏光MINI EV打造的敞篷版车型在外观上依然保持了呆萌乖巧的造型,车头部分采用高亮黑的饰板作为封闭格栅,两侧的方形大灯灯罩略有外凸并与中网相连,内部还搭配有C型的LED日行灯带,略微凸出的前包围造型立体,还搭配有不同配色的保险杠设计,让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

宏光MINI EV敞篷版采用了软顶敞篷结构,并采用了两门两座的布局,在6秒左右就可完成开蓬操作,车身加入了锐利折角的腰线搭配,贯穿头尾的设计起到了拉长车身视觉长度的效果,前后翼子板还略有外扩,与车门下方的内凹处理形成错落型面造型,为短小的车身提升了一些力量感。

车尾部分整体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同样的高亮黑饰板与两侧尾灯组相融合,灯组内部换为了X型样式灯组,“WULING”的铭牌则位于饰板中央,点亮后更有辨识度,尾门上方还加入了扬起的鸭尾造型,下方同样外扩的后包围在两侧配有竖条的示宽灯,中间略有内凹的型面处理也提升了层次感。

宏光MINI EV敞篷版在车内设计上与普通版没有太大变化,平整的中控台上通过不同配色的饰板营造出层次感,出风口所在的贯穿区域则作为隔断,传统的仪表台也被取消,换上了7英寸的液晶屏,中控台中间则布局有旋钮和多媒体的控制区,中央通道也一并取消,让前排变成了完全贯通的设计。

彩色液晶仪表作为车内唯一的交互界面,集成了常用的多种功能,可显示行驶所需的丰富信息和车辆状态,还可显示倒车影像。用户可通过LING Club APP实现远程监测车辆状态的操作,副驾前方的“收音机”可通过USB进行连接,能满足基本的音乐播放和电台选择需求,除此之外,新车还标配有上坡辅助等功能。

定位微型车的宏光MINI EV敞篷版拥有3059*1521*1614mm的身形尺寸,轴距2010mm,采用了两座布局,仿皮座椅还采用了类似运动风格的设计,支持靠背和前后调节,不过偏薄的椅面坐上去在厚实程度上略有欠缺,小尺寸储物箱被设计在靠背后方,可放置部分出行所需的行李,车内空间也基本能满足乘客1拳左右的头顶余量,在打开敞篷后便有更敞亮的车内氛围。

宏光MINI EV敞篷版搭载了30kW(41Ps)的后置单电机,扭矩为110N·m,这个参数表现推动925kg的车身并不费力,最高车速被限定在100km/h,能覆盖日常行驶的大部分速域,电池容量为26.5kWh,支持新车实现280km的纯电续航,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有不同的动力响应,尤其是Sport模式可带来更为灵敏的动力输出,在低速区间甚至会带来一些推背感。

麦弗逊与整体桥式悬架结构在车辆经过颠簸路段时能够化解掉小部分的余振,偏轻的车身会让悬架的回弹更加干脆,遇上较大颠簸和起伏路段时,悬架应对起来就有些力不从心,但对这辆车而言,代步要远多于舒适方面的需求。

写在最后

敞篷车应该是许多年轻人的Dream Car,但大家肯定没想过这一梦想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来实现,这辆宏光MINI EV敞篷版无论开在哪里,预计都将会成为一道风景线,不知道你是否喜欢这辆宏光MINI EV敞篷版呢?

宏光MINIEV进入车系

  • 指导价:2.88-3.8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0
  • 变速箱:13.9kWh 9.3kWh
    宏光MINIEV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