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比亚迪海豹、理想L9、问界M7等首月销量出炉,谁才是真实力?

2022年10月6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新能源市场很火,但是到底有多“火”呢?或许销量数据就是就好的答案。前不久,比亚迪海豹、理想L9、问界M7等重磅车型纷纷迎来上市,随着9月销量的正式官宣,它们的首月销量也已经浮出水面,到底表现如何呢?不急,笔者带大家具体看一下。

比亚迪海豹

9月销量 7473辆

被誉为“特斯拉杀手”的比亚迪海豹,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今年7月底,海豹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0.98-28.68万元,于8月陆续开启交付。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当天比亚迪官方放出消息,订单数已超过6万,虽然这些订单量并非都会实际成交,但它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海豹的火爆程度。

在比亚迪官宣9月销量突破20万辆之际,海豹9月销量7473辆的成绩似乎算不上特别亮眼,毕竟同为海洋网系列的海豚9月销量达到惊人的24956辆。事实上,从目前的热度以及经销商的信息反馈来看,海豹仍然处于爬坡阶段,后续随着产能释放,贡献量肯定会越来越大,月销过万难度应该不大,至于能否达到汉家族月销3万辆的成绩,或许还有些难度。

理想L9

9月销量10123辆

虽然增程式技术的先进性,以及部分硬件配置的简配让理想L9陷入了舆论的漩涡,但是“大号奶爸车”的精准定位,依旧让它收获不少用户。理想L9于今年6月底正式上市,新车仅有Max版一款配置,售价为45.98万元。8月30日,理想L9正式开启用户交付,随着9月的过去,刚好完成首个完整月。

据理想官方透露,理想9月共交付新车11531辆,其中理想L9在首个完整月交付10123辆,是首个单月交付量过万且售价在40万以上的中国品牌车型,甚至比同级的BBA车型表现还要更加出色,一定程度上足以反应出国内消费者购车不再以品牌为唯一标准,更多的是放在个人实际需求上。只不过,希望理想不要再盲目“割韭菜”了。

问界M7

AITO问界向来不缺话题,因为华为的原因,品牌的热度很高,当然反映到市场状况也是如此。据官方透露,问界品牌9月交付量达到10142辆,延续8月份增长势头,交付量再创新高。目前,问界旗下有M5、M7以及M5 EV三款车型,不过具体车型的销量,官方暂未公布。

据了解,问界M7于7月4日上市,8月开启交付。虽然官方称问界M7发布后,仅3天订单量就已经有6万,但是从上险数据来看,8月份问界M7的交付量仅980辆。另外,问界8月份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0045辆,相比之9月的10142辆,也就是说,问界M7的的交付,其实并没有给华为带来销量的大增长,显然有点不符合大家的预期。

写在最后

事实上,很多车企都喜欢在新车发布之后不久,就推出各种“大字报”宣传自家新车取得了多么惊人的订单量,几万甚至是十几万的订单数字,着实很唬人,也给一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营造一种“这车真的很受欢迎”的假象。

但是在笔者看来,与其制造假数据“自嗨”,不如归本正源,扎实做好产品。否则,数据差入太大,打的最终还是车企自己的脸,你说是不是?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海豹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