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设计不再是槽点!星途全新旗舰SUV亮相,火星架构首款SUV?

2022年10月7日来源:汽车扒一扒

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星途汽车自成立以来,在国内的反响其实较为一般,尽管该品牌旗下的车型价格普遍不高,且配置足够丰富,但落实到销量上,始终不尽如人意。

目睹一切的星途高层在前不久开启了对星途汽车的战略转型,旗下新车将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以求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不出所料,继战略转型之后的第一款新车——瑶光于近日遭到了曝光,随着新车的曝光,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也再次被吸引了过去。

作为奇瑞战略转型之后的首款车型,瑶光是基于星途M3X火星架构2.0打造而来,定位中型SUV,量产版车型预计将于年底前上市发售。

从目前官方公布的新车图片来看,星途瑶光在外观设计上与目前星途在售的其它车型拉开了距离,整体充满了未来、科技感。

首先是其在前脸处摒弃了当下的设计理念,转而采用了更加时尚的无边界设计,且前大灯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整体辨识度极高。

车侧在大溜背的造型基础上采用了多条腰线进行点缀,配合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整体时尚感更强。

此外,前翼子板处专属的徽标以及花瓣式轮毂的出现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加之彰显性能的红色刹车卡钳,整体性能感更强。

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瑶光的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相比大众途观L来说,星途瑶光在车身尺寸上要占据些许优势。

相较于前脸的复杂,星途瑶光在车尾的设计就相对简洁了许多。狭长的灯组贯穿整个车尾,且配备了镂空尾翼、四出排气等性能部件。

此外,根据官方的阐述,车辆尾灯组与前大灯不仅仅是贯穿式造型这么简单,其还将跟随音乐节奏呈现出三种不同的律动。

如此一来,新车的可玩性便得到了大幅提升。

除了在外观上极具科技感,瑶光在内饰座舱的打造上也着重体现出了新车的智能感。

环抱式的座舱由黑白双拼的内饰布局所组成,整体中控台几乎看不到任何的物理按键,且其采用了24.6英寸的大双联屏设计,配合多功能方向盘,整体简约又不失豪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中控台上方仅配备了三个旋钮式设计,并未出现换挡机构。因此,新车大概率将会采用怀挡设计。

同时得益于Lion6.0车机系统以及高通骁龙8144芯片做加持,瑶光可以实现最高L2.9级的智能辅助驾驶,其中包括21项ADAS基础功能、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等,并且全车可以实现44个部件的OTA升级。

不止于此,其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记忆、疲劳驾驶监测、升降扬声器以及女王座驾、50W功率无线充电等配置并且新车还可以根据车外温度实时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如此一来,整车的舒适性在最大程度上得到了保障。

动力布局上,新车将会搭载星途动力的2.0T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261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

此外,部分配置车型还将会提供CDC电磁悬架以及全地形四驱系统,这也进一步保证了整车在拥有强大动力的同时,整体拥有不错的舒适性表现。

至于新车是否会推出混动车型,目前还并未消息传出,不过根据现如今的发展趋势来看,瑶光在未来或将难逃“触电”的命运。

2.0T动力引擎、中型SUV、星途旗舰选手,从这些标签不难看出此次瑶光是为冲击高端市场而来,且其肩负着星途品牌能否转型成功的重任。

而从目前的表现的来看,其整体的外观设计更显年轻、时尚,且在内饰科技感的打造上也十分到位,这也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用户之间的距离。

而拉近了与年轻用户之间的距离,说明瑶光此次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半。毕竟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与年轻消费者站在一起是至关重要的,倘若星途能够坚持这一理念,其在上市之后必然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从而达成在高端市场立足的目标。

星途凌云进入车系

  • 指导价:13.59-17.59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1.6
  • 变速箱:双离合
    星途凌云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