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两部门官宣解禁!皮卡迎利好:300万辆需求被挖出?

2022年10月31日来源:51qc我要汽车网

说起皮卡,大多数人对它的印象是装载能力好、皮实多功能等等。但此前由于皮卡限制进城的政策,导致这一市场热度下降。不过,51君发现最近关于皮卡进城又有了新规,而这一政策或让皮卡市场出现大变化。

10月26日,国务院发文指出,延长允许货车在城市道路上通行的时间,放宽通行吨位限制,以及推动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等。方案中表示,该措施将由公安部牵头,国务院相关部门及各地区按职责分工负责。

这意味着,政策对全面放开皮卡进城的信号已经释放,接下来便会有不少省市出台相关政策,利好皮卡。

事实上,包括10月份提出的方案在内,政策上为皮卡松绑已在今年内多次提及。

今年4月份至5月份,国务院在文件中两次提出“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

今年8月份,公安部也出台了重点措施,提出“进一步放宽城市道路货车通行限制”等举措。

政策一出,全国各地快速响应。目前包括河南,河北,贵州,广东,浙江等272个城市发布了对皮卡车型的全面解禁政策。

还有些城市降低了皮卡牌照的门槛。比如上海提出皮卡在上海可以按货车上牌,同时在非营运条件下也能按“沪C”上牌。

众所周知,受疫情影响以来,国内整体经济水平下降,为了促进经济流通,各地都在出台了刺激汽车消费政策来拉动经济增长。而此次推动皮卡解禁政策,也是促进经济流通的一大举措。

如今皮卡解禁潮成大势所趋,那么是否意味着皮卡市场未来可期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皮卡市场销售4.4万辆,同比下降7%,环比增长9%。同时依托于出口的强势增长,皮卡产销表现大幅好于其它卡车市场。

另有专业人士指出,预计到2030年,中国皮卡需求潜力可接近300万辆。

如此看来皮卡市场大有可为,或有望从小众化转为大众化,成为继新能源汽车之后的又一风口。但放到现实用车来说,皮卡车虽然集越野、休闲、轻型货车于一身,但对比起家用车轿车/SUV而言,它的地位还是有那么一点尴尬。

国外有着上百年皮卡文化历史,像美国、中东、非洲等地区就非常流行皮卡车。此外,在大部分的冲突地区,上战场的装备也是皮卡车。

而在国内则不一样,大部分人将皮卡贴上乡间农用车或是城市货车的标签。这里51君列举此前网络上流传的段子就很好理解了:

某男开了一辆福特F150参加聚会,会后说送同学回家,结果同学宁愿去挤一辆3万块的QQ也不坐皮卡,甚至有一位同学说,周末能把你的车开来帮我拉点砖么,家里盖房子。

因此51君认为皮卡在往后的发展中,呈现皮卡文化,打破国人对皮卡“工具车”的认知非常重要。要知道,每年全球皮卡总销量在600万辆左右,而在国内,皮卡销量渗透率不足2%,远低于全球7%的平均水平。

另外,对于实际用车而言,解禁皮卡提升通行便利只是其中之一。要让消费者提升购买欲,51君认为取消15年强制报废、一年一检等规定也很重要。毕竟买一辆皮卡花的钱也不少,强制报废会让很多消费者觉得不划算。

如今在政策的激励下,想必会有更多皮卡解禁的好消息露出。随着皮卡一车多用的普及化,未来也能在城市道路上看到更多的皮卡车。那么,如果皮卡全面解禁了,你会选择皮卡还是SUV呢?

  • 指导价:9.78-28.98万元
  • 级 别:皮卡
  • 排 量:2.0
  • 变速箱:MT AT
    炮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