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电动车哪一家的电池最安全?来看看自燃统计分析!

2022年11月16日来源:蔚蓝光粒

最近,2022年11月15日, 河南南阳,海豹试驾车行驶过程中自燃 ,再次引起了大家对于新能源车自燃问题的担忧。锂猫实验室做了2022年前三季度的有报道的新能源车自燃的统计。我们一起来看看。

      比亚迪没有碰撞后起火案例

首先比亚迪却是自燃事故不少,这与他庞大的保有量息息相关。但是看目前自燃的原因,没有一起是因为碰撞导致起火的。全部都是在行驶过程中,或者禁止停放过程中自燃。然后从车型看,唐的自燃率最大,大部分都是唐DM-i,估计唐存在批次的某些问题,但是最新案例也出现了汉,海豚,海豹等车型。不过比亚迪的自燃案例,至少乘员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脱困,不会有生命危险。

      特斯拉碰撞后起火的比例大

7月22日,知名男星林志颖在驾驶特斯拉Model X在台湾桃园市发生车祸,之后燃起了猛烈的大火,幸运的是,有人把他从车里救了出来,这一事件把特斯拉推上了风火浪尖。从这张表格统计的4次特斯拉的自燃事件中,有三起都是碰撞后车身起火。可以看出特斯拉碰撞后的自燃率安全性还是值得担忧的。

      除了TOP2品牌以外,也存在碰撞后起火

9月5日,在江苏苏州,价值百万元的保时捷Taycan碰撞护栏后起火,路过群众想营救却没办法从外部打开车门,致车内人员无法脱困未能逃生,车内人员被活活烧死。保时捷的问题在于,起火后导致的全车断电车门无法打开的问题。

除此之外,小鹏P7与理想ONE也有碰撞后起火的案例。不过万幸的是都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总体来说非碰撞起火的案例远远大于碰撞起火

其他品牌,荣威、奇瑞、江淮、东风、宝马、大众、岚图、力帆、北汽、哪吒、爱驰、威马、埃安都有自燃的案例,当都是非碰撞起火。电池类型也包含了三元锂与磷酸铁锂。

      总结从纯电车型概率数据上自燃率比燃油车低

看了这么多案例,确实目前新能源汽车自燃的问题还是有待更好的解决。而且这还是网络上可以收集到的有报道的自燃,还有很多没有报道的事件。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640起,同比上升32%,意味着平均每天有超过7起新能源汽车火灾。

不过从数据来看,目前新能源车的起火概率实际较燃油车更低。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3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891.5万辆。据此计算,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起火概率在万分之0.72左右。而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起火概率为万分之0.49,2020年为万分之0.26,相比燃油车万分之1到万分之2的起火概率还是要低很多的。

而美国AutoInsurance EZ的一项调查结果也显示,每10万辆汽车中发生火灾的车型比例为:混合动力汽车3475辆,燃油车为1529辆,纯电动车仅有25辆,起火率远低于前两者。不过这个数据也显示出混合动力车型在拥有2套动力总成的情况下,自燃的风险也翻倍了。

  • 指导价:18.98-51.88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 2.0 1.5
  • 变速箱:220 260 180 290 145 160
    唐DM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