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真省钱?对比同级燃油汽车,长安深蓝SL03用车成本能有多低?

2022年11月28日来源:车之养护

新能源汽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各种新能源汽车也是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看重了新能源汽车“省钱”的优势开始入手新能源汽车。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前不久上市并且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长安深蓝SL03来的用车成本究竟能有多低。

首先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长安深蓝SL03这款车。长安深蓝SL03的售价为16.89-69.99万元,根据不同的动力形式分成纯电版、增程版以及氢电版,共推出四款车型。

长安深蓝SL03相比于其他纯电轿车在外观方面要略有个性一些,低矮造型的前脸加上犀利的大灯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贯穿式的尾灯、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等设计也凸显了长安深蓝SL03年轻张扬的个性。单从外观上来看长安深蓝SL03的确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在空间方面,长安深蓝SL03的车身尺寸方面也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这个车身尺寸保证了其内部空间表现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车需求。

在动力方面,长安深蓝SL03拥有纯电版、增程版以及氢电版多种动力形式。纯电版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为320Nm,电池容量为58.1kWh,CLTC续航里程为515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增程版搭载了1.5发动机和电机,电机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20Nm,电池容量为28.39kWh,CLTC续航里程为2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

在看完了长安深蓝SL03的一些表现之后,再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车每年的用车成本究竟有多少。车子的使用成本主要由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电费)构成。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纯电版的保险费用,根据车主的反馈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第一年的保险费用为5858元,第二年八折为4686元,第三年七折为4100元,三年下来的保险费用为14644元,每年为4881元。

再来看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的保养费用,由于没有传统三大件,因此保养所需要的项目也只是定期更换一些油液。以同价位的逸动新能源作为参考,首保在5000公里,常规检查没有费用,需要更换的部件比如空调滤芯、刹车油、防冻液等,如果以三年60,000公里的用车周期,结合逸动新能源的保养情况来看,可以推算出长安深蓝SL03的保养花费大概为1765元,平均每年则为588元。

最后是充电费用,长安深蓝SL03百公里电耗是12.3kWh/100km,按照目前1.2元/kWh的电费来计算,三年60,000公里的充电费用为8856元,平均一年费用为2952元。

看完了纯电版,我们再来看看增程版的用车成本,由于增程式混动系统的特殊性,因此在保养和油费上可以将增程式汽车看作是传统燃油汽车,方便大家与纯电动进行比较。保险费用,增程版第一年为5662元,第二和第三年为4529元和3963元,累计下来的费用则为14154元,平均每年为4718元。

保养费用上,由于增城版有内燃机,我们可以通过发动机类型接近的长安悦翔1.5L版作为参考。该车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一次,同样是按照三年六万公里来计算,累计下来的养护费用为6380元,平均每年需要2126元。

最后是油费,长安深蓝SL03的油耗很低,百公里为4.5L,按照现在92号汽油单价为8.22元/升,三年60,000公里累计下来的费用则为22194元,平均每年为7398元。

可以看到,在百公里油耗仅为4.5L的情况下,每年的油费也高达7000多元,跟别说是正常的燃油汽车了。

根据对比来看,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的用车成本真的很低,对比自己的增程版都有这么大的差距,更别说是传统的燃油汽车了。可以说,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能够很快的被年轻消费者喜爱,其根本原因就是它实在是太省钱了,非常值得推荐。

长安深蓝SL03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长安深蓝SL03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